中海油对纽交所摘牌决定表示遗憾

新华财经纽约2月28日电(记者刘亚南) 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28日发布公告对纽约证券交易所决定在3月9日开始暂停其发行美国存托凭证(ADSs)的交易表示遗憾,并建议股东和潜在投资者在交易该公司股票时保持谨慎。

公告说,纽交所的决定和行为可能会影响中海油有限公司股票的交易价格和交易量,该公司将继续密切监控这一事态的发展并适时作出进一步的公告。

纽交所在26日晚些时候发布的公告说,依据美国第13959号行政令和美国财政部海外资产控制办公室提供的更新指引,纽交所合规部门决定中海油股票不再适合进行挂牌,并启动摘牌程序,中海油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将从9日开始暂停交易。

纽交所表示,中海油有权就这一决定提出复议请求,纽交所将按照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规定在完成所有适用的程序后实施摘牌。

纽交所国际企业上市业务负责人斯蒂凡·杰克尔( Stefan Jekel)在2月11日出席在线媒体交流活动上接受记者提问时表示,纽交所此前决定摘牌中国三家电信企业发行的美国存托凭证是由于美国政府出台的行政令,纽交所是接受方,需要遵守行政令的要求。“显然的是,我们从事的业务是企业上市,而非给企业股票摘牌。”

公告显示,中国移动有限公司、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联通(香港)公司分别在1月20日向纽交所提出书面请求,要求对纽交所摘牌决定进行复议,纽交所预计将至少需要25个工作日来进行有关复议。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