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再度收跌 沪指跌2.12%

新华财经北京2月26日电 周五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跌近2%、创业板指退守2900点,盘初市场逐步回暖,三大股指跌幅纷纷收窄,但随后再度走弱。午后维持低位震荡走势,险守3500点。截至收盘,沪指跌2.12%,报3509.08点;深成指跌2.17%,报14507.45点;创业板指跌2.12%,报2914.11点。沪深两市成交额近8900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16.1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水产品、公共交通、种业、医废处理、环保工程、通讯行业、园林工程、仪器仪表、交运设备等板块涨幅靠前,酒店餐饮、化纤、煤炭采选、贵金属、有色金属、保险、航天航空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国信证券表示,当前A股总体估值水平不高,甚至低于历史平均水平。目前基金重仓股估值偏高,普遍处在历史90%分位数以上。超级蓝筹股的相对估值已处于高位,而部分细分龙头股票或已具备较好的投资性价比。在经济复苏盈利周期向上的背景下,后续行情会出现更多轮动和扩散的机会。

东北证券认为,春季行情的下半场在指数维度上已经没有太大空间了;但是,两会窗口期,结构行情、高低轮动则短期仍在延续的过程中。抱团股止跌和搏击抱团股中的错杀品种、尚需时日,高低轮动也在分化。

东方证券指出,从近期市场表现看,从最初的“交易通胀”到后来的超跌科技股崛起,再到目前低估值蓝筹的暴动,行情已经进入补涨的后半场,后续若抱团品种亦或者周期板块不能及时归位,市场恐面临主线缺失的尴尬局面,指数难免再下台阶;短期而言,仓位控制仍是首位,建议投资者积极关注景气度持续向好的制造业中上游领域。

消息面上

工信部:支持企业持续提升集成电路的供给能力 加强供应链建设

针对汽车芯片供应紧张问题,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司长乔跃山表示,工信部电子信息司和装备工业一司指导中国汽车芯片产业创新战略联盟等编制《汽车半导体供需对接手册》并发布。工信部将支持企业持续提升集成电路的供给能力,加强供应链建设,加大产能调配力度。手册收录了59家半导体企业的568款产品,覆盖计算芯片、控制芯片、功率芯片等10大类,还收录了26家汽车及零部件企业的1000条产品需求信息。

前海开源王宏远再度发声:警惕美股牛市终结对中国核心资产的外溢效应

继发出“美股12年牛市会结束,A股市场不具备单边行情”的市场预判后,今日,前海开源基金联席董事长王宏远再度发声:要警惕美股牛市终结对中国资产的外溢效应,投资者要量力而行。“中国大致有一百只左右的股票,是所谓的核心资产,如果其组在一起形成一个K线图,会发现跟美国的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基本走势相同。也就是说,中国这一百只左右股票组成的A股的核心资产,实际上是跟着美股走势走的,所以如果美股开始下跌的话,会有外溢效应,对这些中国核心资产股票,要做好其中部分股票也有风险的准备。”王宏远称。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