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大宗商品早报】农产品全线下跌 国际油价冲高回落

 • 芝加哥主要农产品期价25日全线下跌,其中美豆收跌1.28%。

• 国际油价25日冲高回落,收盘涨跌不一,美油微涨0.49%,布油微跌0.24%。

• 美债收益率走高,纽约金价25日收盘下挫1.25%。

• 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25日多数下跌,伦铜收跌1.50%。

【农产品】

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小麦和大豆期价25日全线下跌。当天,芝加哥期货交易所玉米市场交投最活跃的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5.49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25美分,跌幅为1.3%;小麦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6.75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75美分,跌幅为1.42%;大豆5月合约收于每蒲式耳14.07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8.25美分,跌幅为1.28%。

市场分析机构认为,现在南美洲天气状况将决定每天市场走向;建议在美国国家农业统计局播种报告发布之前,不追涨也不追跌。美国农业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18日一周,美国玉米出口销量仅为1800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3900万蒲式耳;大豆出口销量仅为600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1700万蒲式耳;小麦出口销量600万蒲式耳,低于前一周的1500万蒲式耳。气象预报显示,巴西南部天气比过去10天湿润,土壤湿度增加有利于延迟播种的大豆作物和玉米作物的早期生长。但由于缺乏降雨、温度升高,阿根廷主要农业生产带土壤水分缺失问题依然存在。(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能源】

欧美股市下跌令市场人气承压,且市场遭遇获利了结,国际原油期货价格25日冲高回落,收盘时涨跌不一。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31美元,收于每桶63.53美元,涨幅为0.49%。2021年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0.16美元,收于每桶66.88美元,跌幅为0.24%。

PVM石油同仁公司分析师Tamas Varga表示,当天油价下跌部分是由于投资者在连续三天上涨后获利了结。不过,多家机构仍然看好国际油价后市走势。巴克莱银行在25日表示,油价仍可能因美国石油公司对油价上涨的反应弱于预期而上涨。美国南部地区的严寒天气对生产带来冲击也加速了库存的正常化。因此,把2021年布伦特原油期货和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均价预测分别上调了7美元和6美元,达到62美元/桶和58美元/桶。但巴克莱银行表示,近期仍应保持谨慎。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25日表示,由于欧佩克+在2月份没有按照之前的计划把产量上调50万桶/日,如果欧佩克+在3月初的会议上决定把原油供应量提高100万桶/日也”不令人吃惊“。弗林说,如果美国西得克萨斯轻质原油期货价格再次收于每桶63美元甚至64美元上方,这将在技术上确认向上突破的形成。奥地利JBC能源在24日表示,除了对挪威和美国原油供应受到冲击的担忧刺激近月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上涨外,市场对原油的投机性兴趣增加和全球原油供需日益接近出现净缺口将继续为油价提供支撑。(北美总分社记者 刘亚南)

【金属】

美债收益率周四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2021年4月黄金期价25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22.5美元,收于每盎司1775.4美元,跌幅为1.25%。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杰罗姆·鲍威尔24日结束两天美国国会作证。鲍威尔说美联储将维持超低利率,继续大规模购买资产,直至在就业和控制通胀目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鲍威尔强调美联储“可能需要一段时间”才能让经济回归正常。市场分析人士认为,宽松货币政策将持续一段时间显然对黄金价格不利。但是,由于全球2月通胀率保持高位,分析人士预期交易商很快将把注意力转向通货膨胀。

当天2021年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24.3美分,收于每盎司27.685美元,跌幅为0.87%;4月交割的白金期货价格下跌26.4美元,收于每盎司1231.5美元,跌幅为2.1%。(芝加哥分社记者 徐静)

受市场情绪下滑影响,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期货价格25日多数下跌。3个月期铜收于每吨935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42.5美元,跌幅为1.50%。期铜目前较2011年2月创下的每吨10190美元的历史高价只低7.6%。有分析师认为,铜价有可能创下历史新高,因为已经进入了“绿色”大宗商品的超级周期。咨询公司T-Commodity的合伙人杰克兰迪奥·托里兹表示,基本金属和其他大宗商品已经成为某种形式的安全港,以防止通胀压力失控,与此同时,供应问题在市场上仍然存在。分析师鲍里斯·米卡尼克雷扎伊说,短期动能指标都是积极的,但值得注意的是,铜似乎超买了。下一个关键阻力位在每吨10000美元。如果被突破,此后可能会发生剧烈盘整。

其他金属方面,3个月期铝收于每吨2218.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5.5美元,涨幅为0.70%。3个月期镍收于每吨1889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970美元,跌幅为4.88%。3个月期铅收于每吨214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6美元,涨幅为0.28%。3个月期锡收于每吨26400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515元,跌幅为1.91%。3个月期锌收于每吨2863.5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下跌4.5美元,跌幅为0.16%。(伦敦分社记者 杨海若)

【日内重点关注】

15:45 法国2月CPI月率

15:45 法国第四季度GDP年率终值

16:00 瑞士2月KOF经济领先指标

21:30 美国1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及月率

21:30 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

22:45 美国2月芝加哥PMI

23:00 美国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24:00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召开视频会议

次日02:00 美国至2月26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待定 Mysteel铁矿石库存以及焦炭等数据

待定 西本新干线国内港口铁矿石存量


编辑:吴郑思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吴郑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