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业“大佬”董承非的会议纪要催化情绪 地产股集体涨停

新华财经上海2月25日电(记者杜康) 25日地产板块爆发,多股涨停,行业认为这与流传出的一份关于基金业“大佬”董承非的会议纪要有关。在这份1月25日的会议纪要中,董承非表示对市场持“极度悲观”态度,基本已经采取“防守打法”,而对地产股的持有正是应对举措之一。但纪要中也显示,董承非目前只是加仓了保利、万科两只股票。

25日A股房地产板块爆发。特发服务、荣安地产、香江控股、苏宁环球、嘉凯城、华夏幸福、深深房A、万科A等集体涨停。

行业人士称,今日的房地产板块行情或与24日流传出的兴证全球基金副总经理兼研究部总监董承非的会议纪要催化市场情绪有关。这份会议纪要中,董承非称所管理的兴全趋势权益今年1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将将变化巨大,减掉一些高位资产。“目前处于极度悲观的状态,不知道市场能持续多少时间。权益仓位低于八成。”

“这可能也是我应对这个市场做的积极的调整。我原来的持仓一年多没变过,一季度季报大家可以看到整体变化会比较剧烈。总体方向上是把权益仓位的比重往下压;把结构上往自己觉得更安全更舒服的方向上靠。”

其中关于地产板块,在纪要中董承非表示,“还不停在加仓地产,其实也就保利和万科两支股票。对我来讲,我觉得比现金好。如果我对今年市场那么悲观,那就拿准进场,我都愿意持有现金了,所以比现金好的更愿意持有,但我也也不会押得太重。”

除地产外,董承非也表示,“银行、地产在我看来是一条路上的资产”,但考虑到龙头地产公司的分红高于银行业,所以没有选择银行。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