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沪指涨1.07%收复3600点 地产板块掀涨停潮

新华财经北京2月25日电 沪深两市25日双双高开,盘初指数逐步下探,深成指和创业板指一度翻绿,随后两市再度回暖,沪指涨逾1%收复3600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1.07%,报3602.28点,深成指涨0.77%,报14985.48点,创业板指涨0.56%,报3024.34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地产板块掀涨停潮,物业管理、租售同权、房地产开发、中字头个股、保险、券商、银行等板块涨幅居前;转基因、玉米、大豆、养鸡、云游戏、养殖业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民生证券认为,节后这几天的下跌实际上又拓展出了后续上行的空间,类似去年的七月中下旬,当然后续空间已经没那时候大了。从个股层面也可以看出来,估值已经有较大幅度回调,这轮回调本质上是杀估值而不是杀逻辑,只要景气度和中长期逻辑还在,跌出空间就会有新的资金进行承接。

国盛证券认为,本轮市场调整,核心原因仍在于年初以来的过快上涨。与此同时,美债利率快速上行也引发市场对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并导致全球科技及高估值白马板块共振调整。但整体来看,调整已基本结束,市场不必过度担忧。一方面,短期调整后,当前市场由于前期快速上涨而累积的畏高、获利了结情绪已显著释放。另一方面,美联储宽松表态显示全球货币宽松的环境仍将维持。当前到四月,A股仍处于一个向上窗口。 

中金公司指出,短期印花税的上调可能更多从情绪上扰动市场,叠加近期对于利率和通胀上行的担忧,可能会放大波动,但由于直接影响相对有限,因此不至于逆转基本面改善和流向性向好的大方向。

消息面上

科技部:支持西部优质企业通过“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

科技部印发《关于加强科技创新促进新时代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实施意见》。《意见》提出,加大科技型企业培育力度。聚焦西部地区壮大科技型企业规模和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的需求,支持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计划,研究进一步加大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力度,引导加大对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的支持。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促进企业与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对接,支持西部优质企业通过“新三板”、科创板上市融资。

上海:到2025年全市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

上海市最新出台的《上海市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中指出,到2025年,本地新能源汽车年产量超过120万辆,新能源汽车产值突破3500亿元,占全市汽车制造业产业产值35%以上。

春节假期国内游出游合计2.56亿人次 旅游收入3011亿

春节假期七天,全国国内出游合计2.56亿人次,恢复至疫前同期的75.3%;实现国内游收入3011亿,恢复至疫前同期的58.6%。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