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基金昨日吸金超280亿元

虽然昨日股市大跌,但多只新发基金吸金总规模至少280亿元。

其中,由朱雀基金总经理、投决会主席兼公募投资部总经理梁跃军挂帅的朱雀恒心一年持有期基金受到市场追捧。记者从渠道获悉,该基金昨日早上就有超50亿元认购量,截至12点30分认购规模超100亿元,全天募集规模超180亿元,而该基金募集限额为80亿元。

昨日打开申购的东方红睿元基金也吸引不少资金申购。渠道消息显示,当日申购量逼近50亿元,使得基金总体规模超过60亿元,将对该日申购进行比例配售。

此外,昨日首发的4只科创50ETF联接基金合计吸金超过50亿元,其中,易方达科创板ETF50联接基金销售金额约30亿元。

虽然近期市场仍在调整,新基金募集热度也不及1月份,但基金公司积极布局基金的热情不减,每天仍有大量新发基金出炉,后续已经确定发行时间的主动权益基金达到67只,涉及南方、博时、广发、中欧、银华等大型基金公司。

一家基金公司销售人士表示,2月新基金发行有所减弱,跟2月份以来A股市场开始震荡有关。此外,为防止基金盲目追求和攀比首发募集规模,部分公募加强了对自身新基金销售的管理,新基金首发规模出现收缩。不过,一季度新基金发行非常密集,一些大中型基金公司的产品仍有望保持较好发售效果,新基金整体募集规模并不会减少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23日,今年以来已成立的228只新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7328.49亿元,其中,已成立的股票型和混合型基金(含指数型基金)发行达到6700亿元,占比超过90%。若按照70%的仓位水平计算,有望带来超4500亿的增量资金。

此前,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在2月8日也发布公募基金资金头寸测算报告,已经披露季报的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5499亿元,未披露季报的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1403亿元,今年以来新成立股票方向基金剩余资金3224亿元。初步测算,以上三块合计,公募基金最大可动用买入A股股票的资金大约10126亿元。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