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鲍威尔缓解市场对通胀担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24日显著上涨

新华财经纽约2月24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的讲话缓解了市场对通胀回升的担忧以及市场总体人气的改善,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4日低开,盘中持续走高,尾盘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时均显著上涨,道指创收盘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24.51点,收于31961.86点,涨幅为1.3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4.06点,收于3925.43点,涨幅为1.1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32.77点,收于13597.97点,涨幅为0.99%。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涨两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3.65%和2.01%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逆市下跌了1.15%和0.03%。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随着经济重启和需求增加,通胀可能会充满波动。不过,预计通胀不会变的严重,即便如此,美联储也有工具进行应对。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公告,当地时间2月25日起,美国证交会交易规费收费标准将由0.00221%降至0.00051%,仅卖出订单收取。

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在24日公布的报告说,强生公司研发的单剂型新冠疫苗满足紧急使用授权的条件。这为该疫苗最早在本周五成为美国第三款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疫苗铺平道路。

美国商务部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新房销量年率为92.3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85.5万套和前一个月向上修订后的88.5万套。

道富环球投资顾问公司(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全球投资者信心指数为91.9,显著低于1月份修订后的100.8。

个股方面,美国ARK投资管理公司( ARK Investment Management LLC)在特斯拉股价盘中大幅下跌时为旗下交易所交易基金买入价值1.2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特斯拉股价当日显著上涨6.18%。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