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震荡走低 创业板指跌3.37%

新华财经北京2月24日电 周三开盘,沪深两市双双小幅高开,开盘后市场震荡下挫集体翻绿,沪指跌超1%并失守3600点,创业板指跌超2%,临近午间收盘市场出现短暂反抽。午后,市场加速下行,创业板指一度跌逾4%并失守3000点整数关口,尾盘市场止跌并小幅反弹。截至收盘,沪指跌1.99%,报3564.08点;深成指跌2.44%,报14870.66点;创业板指跌3.37%,报3007.46点。沪深两市成交额10639亿元,春节后连续第五个交易日突破1万亿元规模;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出6.73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旅游酒店、民航机场、IT设备、数字货币、网络游戏、多元金融、电子信息、文化传媒等板块涨幅靠前,酿酒行业、化纤行业、多晶硅、民营医院、钢铁行业、有色金属、石油行业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信证券指出,市场前期极致的分化源于散户“卖股买基”和基民“赎旧买新”共同作用,顺周期板块的脉冲行情打破了此前的极致分化趋势,基金赚钱效应有所减弱,不过一旦顺周期板块出现调整,预计市场会重回轮动慢涨的均衡状态。

国盛证券认为,3600点关口大概率提供强支撑,上升趋势仍在,不宜盲目杀跌。操作上,行情反复但向上格局仍在,春季躁动后半段行情值得参与,相较于周期股,建议关注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长期来看,推行全面注册制,IPO供给充裕,核心资产将维持慢牛走势,大部分平庸或者质地较差的公司会被逐渐边缘化,建议回避ROE不能跑赢通胀的上市公司,ROE(净资产收益率)不及8%的个股,需谨慎参与。

东方证券表示,抱团品种的资金回流现象并不明显,说明即使在股价大幅回调后,机构对抱团股的后市行情判断依旧相对谨慎;资源股大涨后,短期波动加剧,但其利润爆发弹性大,低估值加持之下,股价仍有上行空间,阶段性看,周期相对抱团仍具有一定优势,建议投资者逢低布局制造业中上游板块以及可选消费品种。

消息面上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至0.13%

24日,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表示,充分考虑对证券市场和国际竞争力的影响后,决定提交法案调整股票印花税税率,由现时买卖双方按交易金额各付百分之零点一,提高至百分之零点一三。政府将继续全力推行各项发展证券市场的措施,将香港的金融业发展至更高的台阶。

今年财政直达资金有望超2万亿元

记者从地方财政部门获悉,相关部门近期已下发相关通知,明确了今年中央财政直达资金范围,涵盖了基本养老金转移支付、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等28项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资金。如果按照2020年中央对地方转移支付预算数据测算,前述直达资金规模约2.7万亿元。去年中央财政直达资金规模为1.7万亿元,相比去年,今年直达资金规模增加约1万亿元,同比增长近六成。

世卫官员预测2022年年初结束疫情

世卫组织欧洲区域事务主任克鲁格表示,他认为新冠疫情将在2022年年初结束。他认为2021年疫情依旧会流行,但形势比2020年更加可控。他指出最糟糕的情况已经过去,“与2020年相比,我们对病毒有了更多了解”。克鲁格也表示,他只是在做个人预测,没有人能预测到疫情到底会如何发展。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