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重科为全球最高预制住宅项目提供关键设备保障

近日,中联重科定制塔机助建全球最高的预制住宅项目——新加坡南峰雅苑住宅项目,为该项目的厢式预制装配系统(PPVC)建筑技术提供了关键设备保障。

2.jpg

中联重科T1200-64W塔机在新加坡南峰雅苑住宅项目施工现场

厢式预制装配系统(PPVC),是将整间房在预制工厂进行加工,完成结构与装修(包括地面、墙面、吊顶等)部分并形成独立模块后,在现场进行吊装的建筑技术。南峰雅苑项目采用了PPVC建筑技术,建筑设计56层、高200多米,建成后将成为全球最高的PPVC住宅建筑。

中联重科工程师姚建军表示:“新加坡从2017年开始推出使用PPVC建筑方式,所有预制件的单件重量超过30吨,部分预制件单件重量甚至有40多吨,导致整个市场对塔机需求发生了巨大变化,对塔机的起重性能及安全性有了更多新要求,逐渐大量使用起重力矩1000吨米及以上的平头塔机。”

为满足PPVC建筑项目的吊装要求,中联重科与新加坡合作伙伴长运集团深度合作,联合研发了4.0系列T1200-64W塔机,该塔机在2018年底、2019年初顺利通过德国莱茵认证及新加坡出口认证。T1200-64W塔机最大起重量为64吨,最大起重力矩可达13924千牛·米;起升、变幅速度快,运行高效平稳、就位精准;产品采用3米整体式标准节,既满足新加坡内陆运输要求,也大幅提高现场安装效率;塔机搭载安全保障智能技术,全力保障作业安全。自2019年初首次进入新加坡市场以来,已有数十台塔机参与了包括南峰雅苑在内的多个超高层PPVC建筑吊装作业。

中联重科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新加坡PPVC技术的日益成熟,未来大部分的政府组屋项目及建屋发展局其它相关项目都会大力推广PPVC,鉴于我们研发的T1200-64W大型平头塔机在性能、质量等方面的显著优势,将迎来广阔的市场前景。”(丁未)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