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 鲍威尔发声“救市”美股上演大反转 科技股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23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投资者仍因通胀预期卖出科技股,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3日低开。盘初,科技股全线崩跌,纳指跌近4%,随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缓解了市场对通胀回升的担忧,美股三大股指探底回升,最终纳指小幅收跌,道指、标普收涨。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5.66点,收于31537.35点,涨幅为0.05%。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4.87点,收于3881.37点,涨幅为0.1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67.85点,收于13465.20点,跌幅为0.50%。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七涨四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1.61%和1.05%的涨幅领涨,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科技板块则分别以0.49%和0.25%的跌幅领跌。

鲍威尔23日在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要实现就业和通胀的目标仍有长的路要走,需要一些时间才会取得显著的进一步进展。鲍威尔说,通胀仍旧疲软,经济前景则仍旧高度不确定。

鲍威尔的讲话缓解了市场对通胀回升的担忧,股市跌势得到控制。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首席投资官彼得•布克瓦尔 (Peter Boockvar)说,美联储聚焦于就业,并且看起来非常愿意吸收更高的通胀和金融市场过多上涨,从而希望能够达成目标,而金融市场上涨过多则带来不稳定。

布克瓦尔表示,不过,从长期国债收益率曲线可以看出,市场也有发言权,并且在大力发声。希望美联储在某一时间能够倾听。

瑞士信贷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乔纳森•戈卢布(Jonathan Golub)表示,在企业盈利改善和对经济重启乐观的背景下,周期性股票将引领市场在今年其余时间创下新高。利率上涨对金融板块构成利好,而铜和石油价格的上涨则对工业、能源和材料板块构成利好,这为有利的环境进一步提供了支持。

瑞士信贷同时把对今年年底时标普500指数的预期从此前的4200点上调至4300点。

瑞银集团在23日表示,随着经济复苏面的扩大,预计能源类股票与其他目前仍表现落后的板块将一起跑赢大市。

美国券商公司亿创理财负责交易和投资的执行董事Chris Larkin表示,当日受到追捧的科技股和小盘股出现抛售可以被解读为时市场惊慌的开始。但这不是说股市上涨已经走到尽头,而更像是能源和金融等周期性板块更富吸引力,而科技板块则退居次要地位。

个股方面,由于比特币价格的大幅下挫,对比特币进行投资的特斯拉受到波及,其股价在盘中一度下跌13%,至收盘时下跌2.19%。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