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新加坡股市盘整 海指周二继续小涨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23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缺乏重大消息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股市处于盘整中,投资者情绪仍偏谨慎,23日海指继续上涨,但涨幅依然不大。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高走,开盘报2879.64点,开盘后持续震荡上行,午休前突破2900点。下午海指在2900点附近窄幅震荡,收盘前一小时左右突然回落,最终收涨0.3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2%。当日最高报2905.22点,最低报2875.9点,最终收于2890.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1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3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72%;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1.1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57%;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0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38%;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5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81%。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9.5亿股,成交额约15.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75.81亿元)。收涨股票236只,收跌股票22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可能测试其近期支撑位2840点,而其阻力位仍在295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随着全球债券抛售继续,美国科技股在隔夜交易中下跌。工业大宗商品和美走势继续对经济前景改善做出反应,但债券和股票市场正努力应对增长的阴暗面——通胀。在这种市场思维的转变中,长期资产和非收益资产尤其容易受到冲击。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继隔夜美国股市涨跌互现之后,亚太股市周二谨慎开局。备受关注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攀升至12个月新高1.394,23日上午回落至1.367,为风险资产奠定了不佳的基调。债券的高收益率可能削弱了股票的吸引力,导致估值较高的美国科技股出现获利回吐活动。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英国计划从3月8日起放松封锁,所有社交距离限制将于6月21日解除,如果条件符合,国际旅行限制最早将于5月17日解除。目前,英国和美国在为其本国民众接种COVID-19疫苗方面处于全球领先地位,因此分阶段重新开放英国经济对在英国有收入敞口的新加坡上市公司来说是利好消息。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首席交易员韩巍的话说,海指22日走势疲软,主要是因为美国期指下跌、日本央行表示会减少购买挂牌基金(ETF),以及美联储可能会在明年加息的消息,都在打压新加坡的投资情绪。不过,他认为新加坡股市未来下跌空间不大,并预测海指阻力位在2950点,支撑位是2830点。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则指出,市场对通胀上升和美国国债收益率攀升的担忧,导致股市走低。蔡栋梁还认为,目前市场情绪仍然有些谨慎。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