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资管产品开年首月平均收益0.78%

新华财经上海2月23日电(记者 王鹤) 私募排排网23日发布数据显示,4032只成立满1个月,且近期有净值更新的券商资管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0.78%。

分策略来看,除事件驱动策略外,券商资管其余七大策略平均收益全部为正,复合策略平均收益2.13%居首位,组合基金涨幅1.76%次之,宏观策略与股票策略今年以来平均收益分别为1.68%、1.62%。

而私募基金今年以来最高收益152.32%,91只私募基金今年以来收益超过30%,相较之下,券商资管产品在开年首月的业绩并不十分突出,最高收益仅为43.16%,跑输股票策略私募基金109.16个百分点,不过除了股票策略、组合基金外,其余各策略的平均收益均跑赢私募基金。

截至1月末,今年以来仅有21只券商资管产品收益超过10%,其中有两只产品收益超30%,收益分别为43.16%、32.85%。负收益方面,年内已有12只券商资管产品跌幅超10%,且多为事件驱动策略与股票策略产品。

券商FOF操作风格更偏稳健,是一类特色的风险收益特征的产品。291只券商资管组合基金产品今年以来平均收益1.76%,正收益产品占比82.13%,仅次于固定收益的86.23%。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