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顺周期概念走弱 创业板指跌0.84%

新华财经北京2月23日电 周二开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盘初三大股指陆续反弹翻红,随后市场回落后展开震荡,沪指表现相对较强。午后三大股指震荡下行,近2900只个股下跌,涨幅超9%个股逾70家,市场赚钱效应一般。截至收盘,沪指跌0.17%,报收3636点;深成指跌0.61%,报收15243点;创业板指跌0.84%,报收3112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智能电视、无人机、造纸、化肥行业、航天航空、贵金属、银行、保险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特钢、农牧饲渔、煤炭采选、文化传媒、化纤行业、园林工程等板块跌幅靠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认为,节后市场风格悄然转换,机构抱团股持续走低,顺周期行业异军突起,市场活跃资金迅速向周期行业聚集。另外,低估值蓝筹股未来也有望展开超跌反弹的补涨走势,两市热点逐步呈现多元化扩散的态势。

天风证券表示,市场继续回调空间或有限,资金面处收缩阶段,市场整体盈利上行,市场将呈现结构性机会特征。行业角度,持续看好周期类行业;消费品行业精选一季报优质个股静待业绩催化;制造类行业关注半导体等。

财信证券指出,考虑到本轮机构抱团力度之大、持续时间之长,完全风格切换可能需要等待更大的政策或者基本面因素推动,因此并不能完全说明机构抱团风格的终结,后续市场风格可能还将反复。短期操作层面,建议关注顺周期板块的化工、有色,以及低估值的银行、非银、传媒。

消息面上

国务院国资委:今年中央企业的目标是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长率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郝鹏23日表示,今年中央企业的目标是增速要高于国民经济的增长率。

5G刺激资本支出激增 中国国内运营商将投资近2100亿美元建网

在2021年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海展(MWC)期间,GSMA正式发布的研究报告《中国移动经济发展2021》。报告预计,2020年至2025年,中国国内移动运营商将投资近2100亿美元来建设网络,其中90%投向5G。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