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两市分化沪指涨0.34% 白酒股回暖

新华财经北京2月23日电 A股三大指数23日早盘集体低开,盘初沪深两市上行,指数一度集体翻红,随后表现分化,沪指持续震荡上扬,深成指和创业板指则再度走弱。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4%,报3654点;深成指跌0.53%,报15255点;创业板指跌0.99%,报3107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采掘服务、可燃冰、语音技术、造纸、银行、机场航运、军工、白酒等板块涨幅居前;大豆、玉米、种植业与林业、转基因、养鸡、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中原证券表示,节后市场风格悄然转换,机构抱团股持续走低,顺周期行业异军突起,市场活跃资金迅速向周期行业聚集。另外,低估值蓝筹股未来也有望展开超跌反弹的补涨走势,两市热点逐步呈现多元化扩散的态势。

天风证券认为,市场继续回调空间或有限,资金面处收缩阶段,市场整体盈利上行,市场将呈现结构性机会特征。行业角度,持续看好周期类行业;消费品行业精选一季报优质个股静待业绩催化;制造类行业关注半导体、电新等。

消息面上

统计局:1月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有所扩大

统计局消息,据测算,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中国5G网络建设累计投资已超2600亿元

工信部副部长刘烈宏在2月23日上海召开的MWC大会上透露,中国在5G网络建设方面的累计投入已经超过2600亿元,未来将继续加强政策引导,推动5G网络的研发、建设和应用。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