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调增晋能控股集团授信额度

晋能控股集团成立以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广发银行、山西省农村信用社等多家银行陆续调增了晋能控股集团传统授信额度,资金相继以流动资金贷款、融资租赁、国内信用证等方式落地。

晋能控股集团是联合重组原同煤集团、晋煤集团、晋能集团,同步整合潞安集团、华阳新材料科技集团相关资产和改革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的企业,于2020年10月30日挂牌成立。集团注册资本500亿元,资产总额1.1万亿元,职工47.3万人,煤炭产能近4亿吨,电力装机3800万千瓦,注册地在山西大同,下设晋能控股煤业集团、电力集团、装备制造集团、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研究院公司、财务公司6个子公司。

晋能控股集团成立之初就与中国工商银行山西分行达成六项共识,中国工商银行山西分行在原有授信额度的基础上增加130%,拟调增传统授信150亿元助力企业发展。同时,积极与企业对接,在资产重组过程中给予并购贷款支持。

在授信额度增加、银行贷款落地的同时,各大金融机构还积极保障接续存量到期贷款的正常投放。晋能控股集团财务部副部长宋攀辉介绍,企业重组后,合作银行根据“续贷”机制,保证应续尽续,没有一家银行出现抽贷、断贷、压贷、缓贷的现象。

近日,晋能控股集团正在通过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接洽,开展保险债权投资计划业务。发挥保险资金期限长、规模大、现金流稳定等优势,通过债权投资计划等方式,借助保险资金为企业重大项目落地提供积极稳妥融资保障。民生银行和其它国有及国有商业银行也与晋能控股集团积极洽谈成为总行级战略客户,建立投债资金池,为企业开展更广泛更全面的融资,实现银企双赢。(吴玲 洪浪 蒋亚春)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