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走高 标普和纳指22日显著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22日电(记者刘亚南) 由于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继续走高和多个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22日低开,盘中出现分化,尾盘回落,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时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7.37点,收于31521.69点,涨幅为0.0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30.21点,收于3876.50点,跌幅为0.7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41.41点,收于13533.05点,跌幅为2.46%。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五跌六涨。其中,科技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2.26%和2.15%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3.47%和0.98%的涨幅领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当日一度升至1.39%附近,收于1.364%,上涨了2.4个基点。国债收益率的上涨使成长类股票显著下跌,带动整个股市走软。

米勒-塔巴克资产管理公司(Miller Tabak)首席市场策略师马特•梅利(Matt Maley)表示,投资者应该密切关注国债收益率的上涨。

瑞银集团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投资官马克•黑费尔(Mark Haefele)在22日说,虽然近期通胀可能因被抑制需求遇到被限制的供给而上涨,但相信对持续通胀的担忧很可能会被证明是过头了。尽管如此,对通胀的担忧仍旧可能引发市场的波动。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在22日表示,欧洲央行在密切监控长期国债名义收益率的变化。

芝加哥联储银行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全国经济活动指数为0.66,高于市场预期的0.4,但2020年12月份的数据从0.52倍修订为0.41。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公布的数据则显示,1月份先行经济指标环比涨幅为0.5%,高于市场预期的0.3%和前一个月向上修订后的0.4%。

达拉斯联储银行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则显示,2月份得克萨斯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7.2, 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6.7和1月份的7。

个股方面,特斯拉股价大幅下跌8.55%,苹果、亚马逊和微软公司股价跌幅均超过2%。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