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情绪没有明显好转 海指周一轻微反弹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22日电(记者李晓渝)受缺少疫情相关重大利好,经济数据好转,美国利率攀升等因素共同影响,投资者情绪没有明显好转,22日海指止跌反弹,但涨幅微弱。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开盘报2888.29点,下午一度上探到接近2900点,但收盘前又回落到2880点左右,最终收涨0.0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97%。当日最高报2897.53点,最低报2876.89点,最终收于2881.21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下跌0.53%;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02%;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1.07%;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72%;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149%;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35%;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01%;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18%;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58%。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32.7亿股,成交额约13.6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6.4亿元)。收涨股票219只,收跌股票245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近期似乎将在2950点的阻力位和2840点的支撑位之间窄幅震荡。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亚太市场22日早上开盘平稳,来自国际市场的线索好坏参半。欧洲股市周五晚间上涨,但美国股市持平。原油价格下跌,但铜价延续了近期涨势。或许最重要的是,在美国总统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方案预计将于本周通过,此前债券市场将继续出现抛售行为。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上周五美国股市表现平平,亚太股市本周开局喜忧参半。从全球情况来看,超过2.04亿人至少注射了一针疫苗,而全球7天平均每日新增病例已降至1月中旬峰值的近一半。美国众议院将于本周投票表决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方案,预计拜登政府将在3月份公布一项数万亿美元的基础设施计划。在这种背景下,通货再膨胀交易似乎将以美元走软为代价继续下去。疫苗推广的进展和新一轮财政刺激的前景似乎支撑了市场人气,但较长期债券收益率的走强已经吸引走了投资者的注意。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随着疫情出现消退迹象,中国香港放松了相关防疫限制,当地购物中心客流量显著增加,餐厅收入增长了40%。中国香港和新加坡之间旅行泡泡的计划也可能重启。该团队认为,中国香港的气温将会回暖,新加坡的社区病例仍然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两座城市都在推进疫苗接种,这些因素导致两者之间即将到来的旅行气泡将更为稳固。新加坡股市中,丰树北亚商业信托(MNACT)和Dairy Farm将从中国香港当地的客流量和销售额增加中受益,而如果旅行泡泡重启,新加坡航空(Singapore Airlines)和新翔集团(sat)也可能迎来客流量的提振。

当地媒体引用股市分析师颜子玮的话说,新加坡股市目前呈现下跌趋势,但这是正常的调整,下行幅度预料不会太大。他认为,同去年的预算案相比,今年刚出炉的预算案是“小巫见大巫”,因此未能提振股市。颜子玮说:“投资者可以注意美国方面的消息,如果没有出现什么负面消息,由于海指目前属于正常调整,因此预料会回弹。”他虽然担心美股的估值已过高,但预测美国宽松货币政策将继续扶持股市表现。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则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的持续上扬可能给风险资产与美国股指带来威胁,进而影响到新加坡股市的表现。萧玮恩说,尽管新加坡经济活动有些好转,例如国内生产总值优于预期,非石油国内出口连续两个月增长,加上政府宣布了更有针对性、能支持经济平稳复苏的预算案,但市场仍然持续担心经济最终好转的步伐。他提醒说,新加坡边境的重新开放仍然相当不明朗。尽管樟宜机场开设商业会议“泡泡”设施等一些做法能带来帮助,但新加坡的服务与旅游业要重返疫情前水平还需要很多时间,这也是市场担忧的原因。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