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海联合基金:对市场无需过度悲观 适当降低收益率预期

新华财经北京2月20日电 (记者 余世鹏)2月20日,前海联合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本周A股市场波动较大,但整体收益率预期的适当降低,长期来看有利于A股市场行稳致远。展望牛年市场,优质企业的利差收窄有望对冲利率中枢上行压力,同时居民资金也在加速入市,对市场无需过度悲观,可关注高景气成长板块,以及顺周期、通胀受益、低估值等行业机会。

前海联合基金认为,本周市场的波动,一方面与流动性拐点担忧有关,另一方面也与利率抬升背景下估值压力有关。而考虑到春节前市场上涨较快,节后市场表现降低整体收益率预期,长期来看有利于A股市场行稳致远。

展望牛年投资,前海联合基金认为,流动性趋紧是较为确定的趋势,但不必担忧过度收紧,优质企业的利差收窄有望对冲利率中枢上行压力。春节期间,国内经济基本面好于预期,预计制造、出口、消费的逐步接力,能为接下来一年经济边际增长动能提供重要贡献,企业盈利也有望持续改善。还有,节后基金发行热度不减,居民资金加速入市,对市场无需过度悲观。

“截至19日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23倍,虽波动加大,仍有提升空间。”前海联合基金认为,短期内可进行均衡配置,可关注高景气成长板块,以及顺周期、通胀受益、低估值等行业机会。具体地,前海联合基金表示,在通胀背景下利率中枢抬升,接下来应寻找强劲基本面和低估值标的,以对冲估值压力,如受益通胀的农业、食品饮料板块标的,还有受益于利率抬升的银行、非银板块标的,高增长的弹性消费(医疗服务、免税、化妆品医美、智能化汽车)板块,基本面边际修复明显的科技(信息技术、5G半导体)板块,顺周期基本面改善的化工、机械、有色等板块。

长期配置思路方面,前海联合基金建议遵循以下方向进行布局:一是关注受益于科技创新周期的优质行业,如5G、云计算、半导体、智能手机产业链;二是关注长期产业仍有较大空间的内需核心资产,如消费、医药等板块;三是高端制造行业,如新能源、高端装备等板块;四是估值合理,宏观经济复苏且自身竞争力显著的周期行业龙头板块。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