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经济指标好于预期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9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2月19日电(记者 刘亚南)美国公布的多个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9日高开高走,午后涨幅收窄,收盘时三大股指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98点,收于31494.32点,涨幅接近于零。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7.26点,收于3906.71点,跌幅为0.1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9.11点,收于13874.46点,涨幅为0.07%。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必需消费品板块分别以1.51%和1.23%的跌幅领跌,材料板块和能源板块则分别以1.84%和1.64%的涨幅领涨。

市场研究机构埃信华迈在当日公布的调查数据显示,美国2月份制造业和服务业综合PMI指数为58.8,高于市场预期的57.9,而1月份的数据则从58被修订为58.7。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当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成屋销量年率为669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660万套和前一个月向下修订后的665万套。

美国德美利证券(TD Ameritrade)首席市场策略师基纳汉(JJ Kinahan)表示,本周人们开始对通胀感到一些担忧。虽然不必然是短期,但通胀可能会很快变为现实。

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18日晚些时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即便一些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已经在进行之中,仍然需要更多的刺激措施。

耶伦说,出台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将帮助美国在一年的时间实现充分就业。

个股方面,美国应用材料公司(Applied Materials)在18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在截止1月31日的一个季度,该公司实现了51.6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和1.39美元的稀释后每股盈利,分别高于市场预期的49.7亿美元和每股1.28美元。当日,美国应用材料公司股价显著上涨了5.32%。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