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元大基金:A股春季攻势或将延续 继续把握结构性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记者 张焕昀)2月19日,针对市场重点关注的春季攻势行情是否能够延续及A股是否会出现风格切换等两大核心问题,华润元大基金发表观点认为,第一,对于大势,在央行货币政策维持“紧平衡”背景下,尽管宏观流动性在边际上很难为市场提供向上的驱动,但经济复苏预期强化,企业盈利改善的势头不会中止,且在全球风险偏好提升,国内基金新发规模依然较高,机构端待入市资金规模庞大的背景下,充裕的微观流动性和不断改善的市场风险偏好将继续推动市场震荡上行,A股的春季攻势行情或将延续,继续把握市场的结构性机会。第二,对于风格切换问题,尽管短期机构抱团股出现一定的崩塌,中小盘个股有起势的迹象,但这不意味着市场风格的全面切换,因为核心品种抱团的背后反映的是资金对稀缺优质公司的追捧,资金抱团的行为会始终存在,最可能的方式是换种形式或换个领域继续抱团。

在行业配置方面,华润元大基金建议,围绕以下三条主线进行布局:第一,围绕估值具备较大优势方向进行布局,可重点关注银行、保险、证券、房地产等行业板块;第二,围绕全球通胀预期升温及顺周期主线进行布局,可重点关注有色金属、石化能源及化工、农业等板块;第三,围绕行业景气度进行布局。从所跟踪的行业景气度情况看,新能源(光伏、电解液)、电子(面板、芯片、消费电子)、疫苗、CRO等医药赛道、集运、通用设备(工业自动化)等细分领域的景气度较高。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