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获利了结 海指周五继续下跌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19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美股下跌,上市公司陆续发布财报,新加坡投资者获利了结等因素影响,19日海指继续下跌。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低走,开盘报2896.91点,上午持续震荡下跌,午休前跌至2870点附近,下午海指反弹到2880点企稳,最终收跌0.97%,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4%。当日最高报2903.36点,最低报2869.3点,最终收于2880.6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0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9%;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54%;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27%;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48%;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93%;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76%;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4%。

数据显示,周五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8亿股,成交额约13.7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6.78亿元)。收涨股票202只,收跌股票261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近期似乎将在2950点的阻力位和2840点的支撑位之间窄幅震荡。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高于预期,但在隔夜交易中未能提振财政刺激计划预期。隔夜股市下跌,全球债券抛售再度出现。尽管美联储再三保证,但通胀担忧似乎仍在困扰市场。美元不断下跌,黄金价格跌至7个月低点,表明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兴趣不大。相反,更强劲的增长前景及其对货币政策的潜在影响,才是股市和债市双双下跌的原因。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令人失望的美国失业救济申请数据和美国国债收益率的回升刺激隔夜美股市场广泛出现获利回吐,道琼斯指数、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38%、-0.44%和-0.72%。亚太股市将全线下跌,在市场情绪恶化之际延续了此前两天的连续跌势。

当地媒体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海指此前已连跌两天,基本上把本周的涨幅全部回吐,主要原因可能是获利卖出的影响,而这是投资者日益警惕全球股市最近的涨势造成的。此外,新加坡近期出炉了多项积极因素,包括经济数据和预算案,投资者因此可能选择先套利。他认为,海指后续走向有赖于主要成份股接下来发布的业绩,市场还是密切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全球市场则继续关注疫情以及经济复苏进展。美国国债收益率最近的大涨也引人关注,如果收益率更加吸引人,将阻碍投资者对股票的兴趣。(完)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