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跌0.45% 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记者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下行。截至19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6117.34点,本周下跌0.45%,成分股合计成交1.22万亿元。

XxjccbC007008_20210219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牛年开市后首周交易时间,上证指数高开低走,3700点得而复失。受高位抱团股回调影响,创业板指连续跌破3400点、3300点整数位。整体而言,沪市表现强于深市。

从盘面表现看,农林牧渔板块表现强势,畜禽养殖、农业种植等细分领域个股持续受到资金追捧。与此同时,有色金属、煤炭、化工等顺周期板块再度活跃,而家电、医药生物、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出现回调。

与节前一周相比,本周市场人气明显恢复,沪深两市成交额连续两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北向资金更是跑步入场,仅19日单日净买入超95亿元。

资金面上,中国人民银行18日开展2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同时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由于春节假期间到期资金顺延至工作日到期,当日净回笼资金规模达到2600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在高位抱团股低迷表现中,中小盘个股出现大面积上涨,与节前“二八现象”形成反差。巨丰投顾认为,经历了1月底以及2月初的整理之后,随着流动性驱动逐步减弱,业绩提振以及估值抬升有望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重要支撑力量。

XxjccbC007008_20210219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