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创业板指跌超2% 白酒等板块跌幅居前

新华财经北京2月19日电 沪深两市19日小幅低开,9时40分左右沪指一度翻红,但随即震荡下行。11时许,两市跌幅收窄。个股呈现普涨态势,超3300只个股上涨,市场赚钱效应较好。白酒板块大幅走低,贵州茅台一度跌超3%。截至收盘,沪指跌0.32%,报收3663点;深成指跌0.85%,报收15632点;创业板指跌2.43%,报收3239点。沪股通净流入33.8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6.9亿元。

热点板块

盘面上,煤炭、互联网、建筑、农林牧渔、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种业、猪肉、基建等概念股表现活跃,白酒、超级品牌、医药生物等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东吴证券认为,节后第一个交易日大幅度的高开低走意味着节前获利盘借着大幅高开离场比较坚决,短期回落难以改变中期向上格局。目前市场整体趋势向好,节前市场突破高位平台并创阶段性新高,节后抛压虽然较大,但个股涨多跌少,盘面格局再度切换到对个人投资者有利的模式。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存在两会预期的科技、军工等品种。

山西证券表示,中期来看,判断指数呈震荡走势,且波动率将维持较高水平。中长期来看,目前A股依然处于结构型牛市,长期震荡向上格局不改,建议对主线标投资周期拉长,坚定持有主线题材优质标的。

消息面上

央行开展2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净回笼800亿元

央行公告称,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今日公开市场开展20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与前次持平。今日有1000亿元逆回购到期,实现净回笼800亿元。

科创板投资“亲民”工具出炉 首批科创ETF联接基金将发售

据悉,2月24日起,市场上首批科创ETF联接基金――工银瑞信科创ETF联接基金将正式发行。根据公告,工银科创ETF联接基金将以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90%的比例投资于工银科创ETF,间接投资于科创50指数,以实现对科创板整体走势的紧密跟踪。

元旦至今五粮液市场销售同比增长超30%

记者从五粮液相关人士处获悉,今年元旦到春节期间,五粮液全国市场销售超出预期,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其中春节期间KA渠道和专卖店动销增长均超60%。第八代五粮液销售情况稳定,市价维持1000元左右。新品销售表现良好,经典五粮液受消费者情怀影响,复购率高;小五粮近五成商家完成首批计划销量。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