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计吸金超30亿元 华强方特“熊出没”霸屏春节档

新华财经上海2月19日电 今年春节档的电影市场异常热闹。受去年疫情影响,新三板公司华强方特出品的《熊出没·狂野大陆》推迟至2021年春节档上映,截至2月18日票房已达4.4亿元,获得了较高的评价。节后开市首个交易日,华强方特收涨2.72%,报16.99元/股。

自2014年“熊出没”系列第一部大电影上映以来,华强方特持有的这一IP霸屏春节档动画电影市场。作为新三板上的独角兽企业,华强方特在冲刺IPO上市的道路上也表现积极,去年12月底宣布进入上市辅导期,其股价在今年春节前一周连续上涨。

票房逆袭成为春节档黑马

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2月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春节档电影市场总票房为78.23亿元,其中,动画电影《熊出没·狂野大陆》排名第四,7天票房共计3.69亿元。

《熊出没·狂野大陆》是熊出没IP动画电影系列的第七部。从2014年起,“熊出没”已经第七年登上春节档大银幕,成为中国动画电影一大IP.7部电影票房总计已经超过30亿元。

相较于其他春节档电影的火热造势,《熊出没·狂野大陆》非常低调,几乎没有进行宣传,上映首日的排片也只有5.7%。由于24.6%较高的上座率,这部影片首日票房逆袭至第四名,因此排片在上映第二日(2月13日)提升至7.8%。

“熊出没”系列电影的票房不仅逐年呈现上涨趋势,同时口碑也维持在较高水准。猫眼数据显示,该系列影片的评分都在8.9分以上。

“熊之父”的资本道路

“熊出没”系列的成功得益于华强方特的一手打造,不仅创作了“熊出没”系列动画影视剧,还在全国多地开发主题乐园,并于2015年12月28日正式登陆新三板,成为市值百亿的独角兽企业。

华强方特在资本道路上的征途从未停止。2019年6月20日,公司向中国证监会提交了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的申请。2019年6月27日,证监会出具了受理单,创业板上市申请获得了受理。

然而去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华强方特IPO的进程。2020年6月24日,华强方特发布公告称,公司所处的文旅及影视行业普遍受到疫情影响,公司经营业绩下滑,且全年业绩存在不确定性。公司经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轮IPO申请,并暂不向深交所申报材料。

华强方特2020年半年报显示,去年上半年实现营收15.33亿元,同比下降37.19%,归属挂牌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83.82亿元。华强方特去年下半年业绩有一定回升,但整体仍处于下滑状态。

2020年12月18日,公司公告称,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了上市辅导备案材料,辅导机构为招商证券。今年春节前一周,华强方特的股价几个交易日连续上涨。2月10日,其股价报16.54元/股,涨幅为1.04%,总市值为160.8亿元。2月18日节后开市首个交易日,华强方特再次上涨2.72%,总市值165亿元。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