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失业数据令人失望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8日下跌

新华财经纽约2月18日电(记者刘亚南)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高于市场预期打压市场人气,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8日显著低开,早盘窄幅盘整,午后跌幅有所收窄,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时均下跌。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19.68点,收于31493.34点,跌幅为0.38%。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7.36点,收于3913.97点,跌幅为0.4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100.14点,收于13865.36点,跌幅为0.72%。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九跌两涨。其中,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分别以2.27%和0.75%的跌幅领跌,公用事业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逆市上涨了0.55%和0.14%。

美国劳工部在1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领失业救济的人数为86.1万人,高于市场预期的76.8万人和前一周向上修订后的84.8万人。

美国券商亿创理财公司负责投资策略的董事总经理迈克•洛文加特(Mike Loewengart)表示,虽然这不是人们想要的失业人数,但需要留意的是,随着疫苗接种继续加速和全国新冠感染人数出现下降,这可能是前进路上的小波折。

费城联储18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该银行所属地区制造业景气指数为23.1,高于市场预期的20,但低于1月份的26.5。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新建住房开工数量年率为158万套,低于市场预期的165.5万套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168万套。1月份美国新建住房开工许可数量年率为188.1万套,高于市场预期的167万套和前一个月修订后的170.4万套。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由于美债收益率持续上涨,股票全面下跌,那些市盈率高的成长类股票受到的打击最大。

企业盈利数据令人失望,沃尔玛每股盈利低于预期,该公司大规模的支出计划让投资者感到不安。沃尔玛在当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在截止1月29日的一个季度,该公司出现20.9亿美元的亏损,和每股亏损0.74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1.39美元,而市场预期为每股盈利1.51美元。当期,沃尔玛实现1520.8亿美元营业收入,高于市场预期的1485.2亿美元。沃尔玛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下跌6.48%。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