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李焕英》热卖 北京文化华谊兄弟披露票房分账

春节档热门电影《你好,李焕英》,将为参与出品的北京文化(000802)和参与投资的华谊兄弟(300027)带来大丰收,截至2月17日,上述两公司分别从该部电影获得超过6000万元和860万元营收。从市场表现来看,北京文化昨日股价涨停,华谊兄弟微涨,申万传媒板块指数上涨1.86%。

最新票房27.25亿元

根据国家电影专资办数据,截至2021年2月17日24时,影片《你好,李焕英》在中国大陆地区上映6日,累计票房收入约为27.25亿元(含服务费),超过出品方北京文化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合并财务报表营业收入的50%。

而据猫眼最新数据,《你好,李焕英》票房已超过30亿。

北京文化指出,该影片已委托第三方公司进行保底发行,保底票房收入为15亿元。截至2021年2月17日24时,公司来源于该影片票房的营业收入约为6000万元-6500万元。

另外,华谊兄弟旗下电影有限公司也参与投资了《你好,李焕英》,公司同日披露,截至2021年2月17日,华谊兄弟来源于该影片的营业收入区间约为860万元-1031万元。

目前该影片还在上映中,影片在中国大陆地区的票房收入以中影数字电影发展(北京)有限公司正式确认的结算单为准;同时,该影片其他收入暂无法估计。

同时,上市公司方面还提醒票房收入与公司实际可确认营业收入会存在差异,投资者要注意投资风险。另外,上市公司就该影片取得的营业收入将按照公司与其他合作方签署的协议的约定进行计算,定期报告中将披露影片的相关财务数据。

春节档票房黑马

据统计,中国大陆春节档总票房已超100亿元。《你好,李焕英》成为口碑票房黑马,票房超出预期,机构预计最终票房或达52亿。《唐人街探案3》符合预期,根据猫眼专业版数据,预计总票房将达45亿。

东方证券研究指出,春节档爆款电影利好相关制片公司。建议关注《你好,李焕英》制片方北京文化以及《唐人街探案3》制片方万达电影;另外春节档受返乡政策影响,一线城市票房占比较往年有所上升,渠道端建议关注市占率持续提升的万达电影和上海电影。

从市场表现来看,申万传媒指数在春节前已经触底开始反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影视行业受到较大冲击。

北京文化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显示,公司2020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3.5亿元至4.5亿元,亏损6.4亿元至7.9亿元。

北京文化指出,去年采取了多种措施力争降低疫情给公司业务带来的影响。2020年北京文化公司推出了《我和我的家乡》《沐浴之王》等影视作品,但整体营业收入同比下降约45%-60%;另外,公司根据项目进展情况对存货价值进行评估,基于审慎原则,拟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其中,主要项目包括由公司投资制作的古装电视剧,受主要演员社会舆论事件影响,该剧能否播出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另外,万达电影表示,受疫情影响去年净利润亏损21.5亿元至24.5亿元;华谊兄弟预亏7.85亿元至9.82亿元。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