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基金苏昌景:关注2021年板块均衡下的结构性机会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李惠敏)2月18日,泓德基金基金经理苏昌景发布观点表示,顺周期行情的持续性将依赖于经济复苏的进程、估值和交易结构的改善程度。对于2021年全年,高景气高确定的标的需靠盈利穿越高估值,部分存在瑕疵的标的也已具有相对不错的投资性价比。

苏昌景表示,沪指时隔五年半再度上攻3700点,顺周期板块表现抢眼。全球经济复苏和通胀是顺周期表现较强的基本面由头,而背后的估值差异和交易结构不拥挤也是顺周期潜在相对超额收益的重要来源。顺周期行情的持续性将依赖于经济复苏的进程、估值和交易结构的改善程度。

苏昌景指出,板块均衡将是2021年市场表现的重要特征之一,不同于去年的赛道致胜,经过两年的上涨,市场基本已对不同赛道、不同确定性的企业给予了相对合理的定价反映。因此,2021年所面临的情况是高景气高确定的标的需靠盈利穿越高估值,部分存在瑕疵的标的也已具有相对不错的投资性价比。具体来看,一方面,估值高企的所谓核心资产将面临基本面的验证,交易结构拥挤的背景下更考验研究的深度和确定性;另一方面,具备一定相对性价比的顺周期资产,普遍处在缺乏总量增长的行业中,其中只存在结构性竞争优势的结构性投资机会。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