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创业板指跌2.74% 市场分化严重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牛年首个交易日开盘,沪深两市双双跳空高开,沪指时隔五年半重返3700点,沪深300指数创历史新高,开盘后市场持续走弱,创业板指率先翻绿并大跌3%,深成指亦跌近1%,沪指涨幅收窄至1%左右后横盘震荡,午前指数进一步下行。午后市场小幅回暖后震荡整理,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一万亿元关口,市场分化严重,中小盘股票表现出色,抱团股纷纷重挫。截至收盘,沪指涨0.55%,报3675.36点;深成指跌1.22%,报15767.44点;创业板指跌2.74%,报3320.14点。两市成交额报10851.9亿元;北上资金实际净流入50.74亿元。

热点板块

稀缺资源、有色金属、煤炭、石油行业、保险、贵金属、特钢、软件服务等板块涨幅靠前,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奢侈品、酿酒行业、智能家居、医疗行业等板块领跌。

盘面解读

中信建投证券表示,从海外市场春节期间表现来看,有色金属铜、镍等产品表现优异,这将成为2021年上半年A股市场的主线。重点关注有色金属、原油、稀土、工业金属等全球定价的周期行业。

国盛证券认为,沿着三条战线积极参与跨年行情。全球共振复苏,景气确定性向上的化工、石油石化、有色等板块;当前货币-信用组合下,看好成长方向的新能源、半导体、军工等板块;港股“明明白白”的牛市已经启动,关注港股科技巨头和价值龙头。

国泰君安证券认为,A股维持3450-3700点震荡格局,对节后A股保持乐观。继续做多龙头。但是,龙头趋势之中存在较大分化,远端逻辑受益于海内外经济增长共振、欧美补库存、近端逻辑受益于工业品价格上涨的全球原材料周期龙头就具备较高的赔率和胜率。暂且放下趋势-拐点之辩,回归胜率与赔率,当前的全球原材料周期不容忽视。

消息面上

春节7天全国发送旅客9841万人次 比去年同期减少34.8%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春运工作专班数据显示,春节假期七天(除夕至初六)全国铁路、公路、水路、民航共发送旅客9841.6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下降76.8%,比2020年同期下降34.8%。

国家电影局:2021年春节档电影票房78.22亿元 比2019年增长32.47%

国家电影局中午发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2月11日除夕至17日正月初六,全国电影票房达78.22亿元,继2019年59.05亿元后,再次刷新春节档全国电影票房纪录,增长32.47%,同时创造了全球单一市场单日票房、全球单一市场周末票房等多项世界纪录。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丁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