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独角兽” 首批科创50指数ETF在港上市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张焕昀)2月18日,博时科创50指数ETF在中国香港上市,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这是首批在港交所上市追踪上证科创板50成分指数的基金。

据悉,上证科创板50成分指数由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中市值大、流动性最好的50只证券组成,反映最具中国市场代表性的一批科创企业的整体表现。相较美国NASDAQ-100指数,波幅更大,新兴信息技术股占比67%。同时,科创板企业普遍处于成长初期,较NASDAQ-100成分股中包含的企业成长性空间更高,颇具潜力。

在科创板开市满一周年、科创板上市公司数量达140家之际,科创板50成分指数(科创50指数)于去年7月22日正式发布。从2018年11月首次提出科创板构想至今,科创板以鲜明的企业特色、优秀的企业质量,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截至2021年2月4日,科创50指数成分股市值占科创板总市值的55.02%,流通市值占科创板流通市值的53.53%,科创50指数对板块流通股的代表性较强。

综合来看,科创板50成分股虽然相对市值较小,但其科创特点突出,财务指标增长快、研发支出占比高,在行业中具备领先的成长性。

据悉,博时科创50指数ETF平层产品是博时富时中国A50指数ETF的转型产品。2020年6月,博时国际从众多主题中甄选出科创50指数希望对标美国NASDAQ,并于2021年年初获得海外科创50指数授权,同时也是海外授权首批拿到该指数授权的基金公司,力争提前布局科创赛道。


编辑:穆皓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