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牛年“点金”:聚焦A股三大领域 适时布局港股市场

新华财经北京2月18日电 A股在春节长假前震荡走高、热点不断轮动,哪些主线后市更有掘金价值?记者梳理后发现,各大券商对化工、消费以及成长三大领域的投资机会更为看好。对于港股市场,券商比较看好周期性板块、新兴经济板块以及金融地产龙头等。

关注出口内需共振受益品种

对于A股牛年市场“开门红”行情,投资者持乐观态度。对于在哪些行业擒住“牛股”,日前各大券商纷纷给出建议。

中信证券策略团队建议,配置上可关注分化行情下被错杀的中等市值细分行业龙头,同时关注重点受益于物价上升预期的有色、化工、农业板块;另外继续强化对港股的战略增配,包括互联网龙头、电信运营商、教育行业。

安信证券策略团队认为,从中期来看,市场对于流动性变化的敏感性正在提升,市场更多将是结构性牛市的状态。可重点关注食品饮料、化工、银行、医药、有色、家居、家电、军工等行业,主题投资可关注旅游、酒店、餐饮、航空、影视等服务业。

广发证券策略团队推荐三条主线:一是出口链和“内需”共振的可选消费,如汽车、家电;二是“涨价”主线的顺周期及科技,如有色金属、化工、半导体、面板、新能源;三是景气拐点确认的低估低配大金融,如银行、保险。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

兴业证券策略团队推荐两条主线:一是受益全球复苏等因素的化工、有色、机械、家电,此外还可关注新能源车、半导体等成长链条的中上游材料与设备的投资机会;二是受益于从疫情中逐步恢复的服务型消费,如影视、医美、航空、餐饮旅游、免税、医药等。

港股短期表现或优于A股

不少机构在最新策略观点中均对港股市场保持较高关注度。在A股春节休市期间,港股市场持续走高。数据显示,2月17日收盘,恒生指数收盘点位站上31000点,盘中一度创下31168.30点的近两年半新高。

中金公司策略团队对港股市场中期前景持积极看法,认为短期内港股表现或优于A股。配置方面,建议在新老经济板块间进行均衡配置,例如业绩改善的部分周期性板块(如原材料,化学,有色金属和能源)可能会存在短期补涨机会,此外继续关注受益于出口需求和消费修复的板块(如汽车和零部件、家具和家用电器)。中金公司策略团队还认为,独具特色的H股新兴经济板块仍将受到南向投资者的青睐。

国盛证券策略团队指出,2021年在全球经济共振复苏、风险偏好提升、南向和海外资金共同流入等多重因素共振推动下,港股牛市已在途中。建议沿着两条主线布局港股:一是科技龙头,二是低估值、高性价比的金融地产龙头。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