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7日涨跌不一 道指再创历史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2月17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多个美国经济指标好于市场预期,美国新冠疫情感染人数显著下降刺激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信心,以及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7日收盘时涨跌不一,道指当日创下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0.27点,收于31613.02点,涨幅为0.29%。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26点,收于3931.33点,跌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82.00点,收于13965.49点,跌幅为0.58%。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三跌八涨。其中,科技板块和工业板块分别以1.03%和0.31%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则分别以1.45%和0.65%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公布的数据则显示,1月份美国终端需求生产者价格指数环比增长1.3%,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0.4%和前一个月的0.3%。

美国商务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零售和食品销售金额为5682亿美元,环比增加5.3%,显著高于市场预期的1.1%,而2020年12月份则为环比下降0.7%。

关键知识媒体公司(Vital Knowledge Media LLC)创始人亚当•克里萨弗利(Adam Crisafulli)表示,当日公布的零售业数据完美契合了目前市场上关于强劲企业盈利、经济增长和通胀上升的说法,并将会让美国国债收益率面临上涨压力。

美联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工业生产指数环比上涨0.9%,高于市场预期的0.5%,但低于前一个月向下修订后的1.3%。

美联储在当日午后公布的上一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高级官员表示经济环境在会议召开时仍远未达到美联储在更长时期的目标,在达到这些目标之前,货币政策立场需要仍然保持宽松。

该会议纪要显示,在美联储通胀和就业双目标进一步取得显著进展之前,美联储的国债购买力度至少将继续保持在当前的力度。

美联储货币政策纪要缓解了市场对美联储退出刺激措施的担忧,美国股市的跌幅收窄。

个股方面,由于著名投资人巴菲特控制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披露的数据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显著增持了电信企业Verizon和石油公司雪弗龙公司的股票,这两家股价当日分别显著上涨了5.24%和3%。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