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市场担忧货币政策收紧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6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2月16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上涨引起市场对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的担忧和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显著好于预期,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6日高开低走,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纽约三大股指收盘时涨跌不一,但在盘中均刷新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4.35点,收于31522.75点,涨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2.24点,收于3932.59点,跌幅为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47.97点,收于14047.50点,跌幅为0.34%。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八跌三涨。其中,公用事业板块和房地产板块分别以1.14%和1.07%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则分别以2.26%和1.77%的涨幅领涨。

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16日大幅上涨0.106个百分点,收于1.316%。长期国债收益率的显著上涨刺激了市场对通胀走高和货币政策收紧的预期,令股市承压。

市场研究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6日表示,拜登政府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后,美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在2022年持续升至2.5%上方的风险已经升高,不过这一结果更有可能在2023年发生。

MRB合伙公司预计,美联储在2022年早些时候将开始退出量化宽松措施,并在2023年首次加息。拜登政府财政刺激措施本身不足以导致经济持续过热。尽管如此,持续的财政挥霍或通胀预期显著上调可能会是经济过热的潜在触发因素。

纽约联储银行在当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份纽约州制造业景气指数为12.1,显著高于1月份的3.5和市场预期的5.7。


编辑:胡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