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疲软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10日涨跌不一

新华财经纽约2月10日电(记者 刘亚南)由于1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增长疲软和欧洲股市下跌拖累,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在10日高开低走,盘中窄幅盘整,收盘时涨跌不一。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61.97点,收于31437.80点,涨幅为0.20%。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下跌1.35点,收于3909.88点,跌幅为0.0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下跌了35.16点,收于13972.53点,跌幅为0.25%。

当日,纽约股市三大指数在盘中均创下历史新高,道指收盘价同时也创下历史新高。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六跌五涨。其中,非必需消费品板块和材料板块分别以0.94%和0.20%的跌幅领跌,能源板块和通信服务板块则分别以1.84%和0.63%的涨幅领涨。

美国劳工部在10日早间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增加了0.3%,符合市场预期,但2020年12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涨幅从0.4%被修订为0.2%。扣除能源和食品,1月份核心消费者价格指数环比持平,而市场预期为环比上涨0.2%,前一个月涨幅从0.1%被修订为零。

Globalt投资公司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市场的担忧之一是通胀将会因刺激性货币和财政政策而开始固定下来,这将导致美国财政部和美联储进行干预。任何显示通胀将会在更长时间处于低位的消息都将会延迟当局做出撤回一些刺激措施的反应。

瑞银集团在10日表示,随着民主党议员暗示将寻求通过预算调节程序,市场在日益期望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规模将达到预期的上限。美国有更大可能在3月初通过新的财政刺激措施,规模将会接近最初建议的1.9万亿美元

瑞银集团认为,除了财政刺激措施以外,美国疫苗接种加速也提升了回到经济常态的期望。同时,被抑制的消费者需求将会提振经济增长。因而,决定提高美国长期国债收益率的预期,今年年底时10年期国债和30年期国债收益率预计将分别达到1.45%和2.25%。国债收益率的缓慢上涨应该不会伤害股市。

市场研机构MRB合伙公司在10日表示,风险资产处于过热之中,出现盘整和回调的概率在增加。经济继续复苏将不可避免地让美国国债收益率面临更大的上涨压力,股票、信贷和其他增长驱动资产价格随之而来将面临风险。

个股方面,运动服装品牌安德玛(Under Armour)当日早间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意外实现每股盈利12美分,营业收入超出市场预期,该公司股价当日显著上涨6.96%。

社交媒体平台推特在9日晚些时候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在2020年第四季度盈利和营业收入均超出市场预期,并预计2021年用户人数实现20%以上的增长,该公司股价当日上涨13.2%。



编辑:王菁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