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A股逼空三连阳 趋势“红包”概率大

新华财经北京2月10日电 深沪两市股指无视北向资金小幅流出,在海外市场强势运行、一线龙头品种放量飙升,以及绝大多数行业细分指数全面走高带动下,收出续创阶段性新高的持续逼空大阳线,三连阳攻击结构,有利节后演绎趋势上行主升浪行情

从盘口看,旅游、分散染料、仓储物流、酿酒、海南自贸、钛金属、无线耳机、无人机、生物疫苗、消费电子、跨境电商、免疫治疗、黄金、智能家居、胎压监测、多晶硅、医美概念、电器仪表、猪肉、区块链、人工智能、农林牧渔、家用电器、有色、医药、造纸等板块领涨两市,资金规模性净流入,平均上涨波动率超过2%,助推两市股指刷新年内新高。

其中,中小板指数三连阳逼空上涨突破10683点技术阻力,创业板指数有效摆脱黄昏之星K线组合的压制,上证指数重回3650点上方,明确小周期股指趋势看高一线的逻辑和基础比较扎实。结合技术层面的短中长期均线多头排列、MACD指标零轴上方金叉形成,以及颈线和缺口支撑有效情况,预期节后开门红预期强。

从多空能量比看,大涨超过9%个股73家,上涨超过5%个股235家,涨幅超过3%个股561家,较之昨日数据明显减少,说明市场一旦出现“机构抱团股”的集体飙升,必然会导致超跌低估值品种失血严重,此为二级市场杀跌动能较之昨日略有增强的核心和关键。笔者认为,一线龙头标的继续放量飙升,打开溢价空间,有利节后市场热点外延扩散。其中,业绩增长较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以及技术调整已达重要支撑区域的大金融板块,有望节后重回主流资金视野,进入新一轮多头上攻结构周期。

消息面上,纽约联储数据显示,2月8日,有效联邦基金利率从上一交易日的0.08%降至0.07%,为1月以来首次下降,此为需要观察美联储近期会否调整隔夜逆回购利率或超额准备金利率的关键指标。韩国1月信息通信技术(ICT)领域出口同比增长21.7%,连续8个月保持增长。其中,半导体、显示器、手机分别增长20.5%、32.1%和76.3%。巴西1月通胀率为0.25%,低于上月的1.35%,略高于去年同期的0.21%,为去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国内方面,工信部发布《医疗装备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年)》(征求意见稿),到2025年,关键零部件及材料取得重大突破,高端医疗装备安全可靠,产品性能和质量达到国际水平,6至8家企业进入全球医疗器械行业50强。四方面12项工作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抓好《互联网应用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专项行动方案》实施,推动手机等智能终端产品适老化改造,开展智慧健康养老应用试点示范工作等。商务部强调,推动商贸流通企业加大节能设施设备更新改造力度,通过开展家电家具以旧换新等活动,扩大节能家电及绿色产品销售,促进绿色消费;推广新能源汽车消费,鼓励限购地区号牌指标数量配置向新能源汽车倾斜,对无车家庭购置首辆新能源家用汽车给予支持,研究不限购的具体措施;各地可对消费者购置新能源汽车,在充电、通行、停车等使用环节给予综合性奖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巩固新能源汽车市场增长势头等,彰显A股指数的三连阳逼空上涨,突破阶段性新高,有利节后震荡攀升,上演“牛”年开门红行情。

笔者认为,国家统计局价格指数的基期轮换增加了外卖、母婴护理服务、新能源小汽车、可穿戴智能设备、网约车费用等新兴商品和服务,彰显新经济占比GDP总量正在不断攀升,有利核心优质上市公司盘出底部,重回运行良好上升趋势。随着新产业、新业态、新商业模式的不断涌现,互联网、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PPI由上月下降0.4%转为上涨0.3%,生产资料价格由上月下降0.5%转为上涨0.5%,彰显后疫情阶段经济恢复进入正循环。维持牛市初中期,越是慢涨急跌,越是彰显“牛”年的不同凡响,越是代表“牛”股的百家争鸣。预判节后给趋势“红包”行情概率大,重点关注保险、证券、酿酒、食品饮料、医药、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医疗保健、生物疫苗、农林牧渔、猪肉、半导体、元器件、芯片、光刻机、设备和材料、5G、数据中心、化肥、农药、化工等板块的投资机会,逢低布局,只输时间不输钱。(作者系巨丰投资首席投资顾问张翠霞)

附:指数日线分析图解

(上证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2-10)

(创业板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1-2-10)

(人工智能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2-10)

(医疗保健指数日线分析图解2020-2-10)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