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 投资者节前套利 海指周三下跌0.32%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10日电(记者李晓渝)受新加坡投资者在春节前套利等因素影响,10日海指小幅回落。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低走,开盘报2936.1点,短暂上冲后持续震荡下行,直到下午收盘前半小时左右才有小幅反弹,最终收跌0.32%,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13%。当日最高报2938.21点,最低报2919.98点,最终收于2925.8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49%;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35%;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3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下跌0.4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1.013%;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下跌0.2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34%;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53%;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43%。

数据显示,周三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2.8亿股,成交额约11.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55.4亿元)。收涨股票236只,收跌股票23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重申,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似乎正趋向其近期阻力位2950点,而支撑位在2840点。

新加坡三大本地银行中的星展银行发布财报称,2020年该银行的净利下滑26%至47.2亿新元。星展银行指出,尽管面对疫情冲击,其全年总收入仍保持稳定,达146亿新元,与前一个财年的水平相近。净利息收入方面,星展银行全年同比减少6%至90.76亿新元,净利息收益率下跌27个基点至1.62%。而在第四季度,星展银行的净利下跌33%至10.1亿新元,原因主要是净利息收益率下降而准备金增加。第四季度,星展银行的总收入减少6%至32.63亿新元,而净利息收入下降13%至21.2亿新元。随着利率环境稳定,星展银行的净利息收益率的跌幅放缓,下跌4个基点至1.49%。有分析人士认为,从该银行的业绩看来,今年新加坡银行业务复苏情况将表现良好。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大宗商品市场在隔夜交易中也开始活跃起来。美元走软所体现的市场信心推动能源和贱金属价格上涨。铁矿石和布伦特原油表现突出。随着分析师和投资者对业绩的仔细研究,股市出现了波动,债券市场在最近的暴跌后略有回落。未来24小时发布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对当前的市场叙事产生影响,尤其是如果数据高于预期的话。目前的市场共识是,在高度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的支持下,2021年经济将强劲复苏。但不断上涨的物价可能会束缚央行的手脚,迫使它们抑制或取消这些支持。任何央行缩减流动性操作的迹象,都可能对股市产生重大影响。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在周三亚太市场交易时段,原油价格从近期高点回落,石油交易商对美国财政刺激计划支持下的通货再膨胀希望的热情有所降温。美国拜登政府正在推动通过一项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计划,旨在重振经济增长并使经济摆脱疫情。这提高了能源需求前景的前景。与此同时,新冠肺炎疫苗的推出有效遏制了新感染病例的数量,美国2月8日的7天平均病例数降至11.1万例,而1月的峰值为30万例。她说,飙升的油价似乎已反映出太多乐观情绪,导致市场参与者质疑本轮反弹的可持续性。虽然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价格超过了新冠病毒爆发前的高位,但能源需求似乎远未回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例如,旅行活动仍然受到封锁措施和边境限制的抑制。

当地媒体引用资深股票经纪冯施钧的话说,9日新加坡早盘攀升是因为隔夜美股再创新高,但正面情绪似乎到中午便消退,估计是因为农历新年假期即将来临。他说,当美国股市不断创新高时,新加坡市场倾向于谨慎,并且将对任何的负面新闻有敏感反应。这些负面新闻都可能被当作卖出套利的理由,这可能造成市场突然回扯。IG市场战略师潘婧怡则表示,市场期望全球经济增长高于预期,加上对美国财政刺激计划的期待,造成市场倾向风险资产,这帮助亚洲股市周二走高。虽然如此,新加坡股市9日盘间开始歇息,原因是投资者对新加坡的本地银行股似乎开始持谨慎态度。同样,美国公债收益率在新加坡股市盘间已回落,这对新加坡本地银行股没有帮助。但在较广的范围,多数海指成份股上涨,反映正面情绪仍在继续。

由于假期安排,11日新加坡股市将只交易半天。


编辑:秦辰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秦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