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涨5.83% 鼠年行情“飘红”收官

新华财经北京2月10日电(记者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强势上行。截至10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6144.83点,本周上涨5.83%,成分股合计成交1.47万亿元。

XxjccbC007012_20210210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本周A股迎来鼠年收官之战,三大股指集体强势上涨,上证指数突破3650点,创出年内新高。

从盘面表现看,本周市场热点切换频繁,医疗美容、中药、航天航空、白酒等概念题材轮番活跃。整体而言,行业板块迎来普涨,休闲服务、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机构抱团行业依旧领涨,仅传媒、商业贸易等行业下跌。

从成交情况看,受春节假期效应影响,场内资金观望情绪变浓。本周盘面出现连续缩量情况,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收缩至8400亿元附近。

消息面上,2月5日晚间证监会宣布,批准深圳证券交易所主板与中小板合并,这是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又一项重要举措。合并后,深市将形成主板与创业板各有侧重、相互补充的发展格局,更好满足不同发展阶段企业的融资需求。

万和证券表示,当前A股市场整体趋势向好,节后市场将逐渐进入两会行情。从目前情况看,作为“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投资者对今年两会政策预期普遍较高。

XxjccbC007012_20210210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