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东京股市连创新高 日经225指数收涨0.19%

新华财经东京2月10日电(记者刘春燕)东京股市两大股指10日继续上扬,走出四连涨行情。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终盘上涨0.19%,再创泡沫经济破灭以来的30年新高;东京证券交易所股票价格指数收盘上涨0.27%。

由于此前三个交易日东京股市三连涨,10日早盘,受投资者获利回吐操作增多影响,两大股指小幅低开。由于投资者对近期行业龙头股持续上涨有所忧虑,日经股指当天大部分时间处于昨日的收盘价下方;而东证股指受外国投资者积极买入低价股拉动,早盘后段起即开始上涨。午盘时段,由于丰田汽车公司发表的财报大幅上调了本财年业绩预期,投资者心理增强,东证股指收盘前获得强力拉升,最终收涨。

从板块来看,东京证券交易所主板市场33个行业板块多数上涨,橡胶制品、纸浆及纸、其他制品等板块涨幅靠前;非铁金属、石油煤炭、建筑业等板块小幅下跌。

至收盘时,日经股指上涨57.00点,收于29562.93点,是1990年8月2日以来的最高收盘记录;反应东京股市主板市场整体走势的东证股指当天上涨5.28点,收于1930.82点,为1991年6月以来的新高。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