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交易所委任欧冠升为集团行政总裁

新华财经香港2月9日电(记者王茜) 香港交易所9日宣布,欧冠升(Alejandro Nicolas Aguzin)将自2021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团行政总裁,任期为期三年。

欧冠升现为摩根大通私人银行国际市场首席执行官,及该行资产及财富管理业务管理委员会成员。他于2012年至2020年期间出任摩根大通亚太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负责领导该行在中国及亚太其他地区的业务。

欧冠升于1990年加入摩根大通,过去30年在该行不同业务及地域出任多个领导职务,包括在2015年至2019年同时出任亚太区投资银行部主管,以及2005年至2012年担任摩根大通拉丁美洲首席执行官。

欧冠升持有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理学士(经济)学位,于香港工作了9年。

香港交易所主席史美伦表示,随着环球疫情逐渐过去,香港交易所将面对不少机遇和挑战,欧冠升在大中华、美洲和全球范围内的丰富经验使他成为领导香港交易所的上佳人选。他的专业知识和能力将帮助推进香港交易所的战略,运用港交所深厚中国经验的同时加强港交所的国际影响力。

香港交易所候任集团行政总裁欧冠升表示,随着中国内地经济和资本市场的不断开放,香港交易所将变得越来越重要,它将促进大量新增的资本流动,并为经济增长提供强劲的融资支持,连接中国与世界。

“我对未来充满乐观,相信我们将有独特的机遇来帮助推动和实现全球共同繁荣。”欧冠升说。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