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隔夜美股上涨带动 海指周二小幅上涨0.13%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9日电(记者李晓渝)受隔夜美股上涨等因素影响,9日海指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跳空高开,开盘报2946.2点,短暂上冲后持续震荡下行,直到下午收盘前一小时左右才有小幅反弹,最终收涨0.13%,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84%。当日最高报2959.66点,最低报2924.8点,最终收于2935.27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27%;富时凯利板指数上涨0.53%;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2.2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0.246%;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02%;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2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95%;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51%。

数据显示,周二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3.8亿股,成交额约13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3亿元)。收涨股票255只,收跌股票190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似乎正趋向其近期阻力位2950点,而支撑位在2840点。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在快速疫苗接种和拜登政府的经济刺激计划驱动下,隔夜市场资产价格走强,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再创新高。从隔夜市场交易中股指期货不温不火的走势来看,亚太地区的交易员可能对美国股市上涨持怀疑态度。由于几乎没有宏观数据来指导市场,亚太地区在春节前可能会有成交量上升的情况出现。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在市场人气良好的情况下,美国三大股指均收于高位,亚太股市将小幅走高。美国民主党提出了一份1.9万亿美元财政刺激法案的初步草案,该草案将很快提交国会投票。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分别上涨了0.74%、0.76%和0.67%,近四分之三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收涨。

当地媒体引用新加坡凯基证券(KGI)产品与研究部主任黄感恩的话说,美国利率上市(10年公债收益率达到1.19%)以及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至每桶60美元价位,显示全球经济加速复苏。此外,投资者乐观期望美国总统拜登能够使1.9万亿美元的刺激经济计划获得批准通过,而这将为金融体系提供更多流动性。

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指出,海指获得了全球经济复苏希望的支持。美国方面,市场对1.9万亿美元刺激经济计划获得通过的期望相当高,导致股市情绪正面。有报道说,该计划最快可能在本月便获得美国国会批准。此外,美国企业盈利基本上好于预期,推动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创下新高。该股指的期货前一交易日也保持在较高水平,促使海指和亚洲各地股指获得支持。

萧玮恩说,美国经济刺激计划的进展非常重要,可能让市场信心恢复。同时,因为交易时间少于惯常水平,同时传统上新加坡市场在农历新年假期前比较淡静,海指本周可能会持稳。此外,市场仍谨慎对待经济复苏速度。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