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沪指涨2%重返3600点 贵州茅台市值突破3万亿元

新华财经北京2月9日电(罗浩) 沪深两市主要股指9日早间普遍小幅高开,各指数在回补缺口开逐步攀升。沪指重返3600点之上,并收于当日高位附近。从盘面来看,爱美客高开高走激发市场做多热情,贵州茅台市值突破3万亿元,核心资产进一步获得确定性溢价,各行业龙头股普遍上涨。

截至收盘时,上证指数报3603.49点,涨幅2.01%,成交额约3716亿元;深证成指报15630.57点,涨幅2.36%,成交额约4658亿元;创业板指报3334.24点,涨幅1.71%,成交额约1589亿元。

热点板块

各板块呈普涨态势,化纤、航空、有色、日化等板块涨幅靠前。

机构观点

国泰君安:关注中盘蓝筹的崛起。三条投资主线:1、供给端受限或中国在全球供给地位提升的上游原材料与制造业:基化、石化、有色、机械;2、受益于服务与可选消费复苏:酒店、旅游、汽车(汽车零部件)、家电、家具;3、行业需求处于变革拐点:军工、新能源车。

兴业证券:春季行情第二阶段整体市场有望宽幅震荡,沪深300指数和创业板指等结构性机会更大。板块上看好新型高端消费(社服、食品饮料、家电)+中国优势制造(化工、新能源、机械、汽车、轻工)。

消息面上

贵州茅台市值突破3万亿元

9日,贵州茅台市值于午后盘中突破3万亿元,股价在突破2400元/股后仍持续上涨,最终收于2456.43元/股,收盘市值约3.09万亿元。

1月份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012万部 同比增长92.8%

中国信通院9日发布的报告显示,2021年1月,国内手机市场总体出货量4012.0万部,同比增长92.8%。2021年1月,国内市场5G手机出货量2727.8万部,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68.0%。

华晨集团与宝马探讨未来在沈阳生产更多宝马车型可能性

华晨汽车集团控股有限公司9日公告,公司于2021年2月5日与辽宁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宝马股份公司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基于华晨集团与宝马集团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拟进一步扩大合作,探讨未来在沈阳生产更多宝马集团车型的可能性。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