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刺激措施继续提振市场人气 纽约股市三大股指8日均创新高

新华财经纽约2月8日电(记者刘亚南)由于美国推动出台的新财政刺激措施继续提振市场人气,美国三大股指收盘时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当天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237.52点,收于31385.76点,涨幅为0.7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28.76点,收于3915.59点,涨幅为0.7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上涨了131.35点,收于13987.64点,涨幅为0.95%。

板块方面,标普500指数十一大板块十涨一跌。其中,能源板块和金融板块分别以4.17%和1.22%的涨幅领涨,公用事业板块则逆市下跌了0.78%。

拜登政府继续推动出台规模为1.9万亿美元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在7日表示,如果1.9万亿美元的财政刺激措施得以出台,美国可能在2022年实现充分就业。否则,美国失业率将会在多年处于高位。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Michael Wilson表示,在经济复苏仍处于早期并在加速之际,目前仍处于牛市之中。“我们继续推荐随着疫苗接种和恢复常态带来经济环境改善而受益最大的股票。”

瑞银集团在8日表示,尽管近几个月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陷入停滞,美国就业增长将随着疫情封闭措施的解除而增加。到二季度初,新冠感染住院人数的下降应该可以让进一步的限制措施得以解除,从而为更强劲的就业增长铺路。预计每月新增就业人数将回到100万左右,到2021年年底,就业人数将大为接近疫情前的水平。

瑞银集团还预计,未来几周美国将通过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虽然其规模可能小于最初的建议,但将足以支持经济增长。2020年第四季度上市公司盈利预计将实现小幅同比增长。

个股方面,由于美国政府推动的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包括规模为140亿美元的航空公司工资救助计划,美国航空、美联航和达美航空公司股价分别上涨了3.37%、5.24%和5.08%。

特斯拉公司表示,已经购买15亿美元数字资产,并很快接受用户支付比特币,特斯拉公司股价当日上涨1.31%。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