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投资者期待美国财政刺激政策出台 海指周一上涨0.84%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8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投资者期待美国财政刺激政策出台,美国非农就业数据符合预期等因素影响,海指8日继续上涨。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高开高走,开盘报2909.8点,全天震荡上扬,最终收涨0.84%,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上涨0.05%。当日最高报2938.15点,最低报2908.18点,最终收于2931.4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0.48%;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上涨0.6%;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76%;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61%;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上涨1.39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39%;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上涨0.69%;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上涨0.04%;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下跌0.86%。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0.5亿股,成交额约12.5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0.42亿元)。收涨股票222只,收跌股票248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近期似乎会在2950点的阻力位和2840点的支撑位之间持续震荡。

CMC Markets and Stockbroking首席市场策略官迈克尔·麦卡锡表示,5日晚发布的欧洲和美国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令投资者深思。尽管股市涨跌互现,但全球债券抛售仍在继续。8日几乎没有宏观数据推动市场行动,交易员可能会在本周晚些时候春节假期前转向关注公司财报。他说,8日上午美股期货走强,而美元走弱,这可能让本周亚太市场交易以谨慎乐观开局。随着投资者在春节前重新调整头寸,交易量可能会上升。

星展银行研究团队发布报告称,投资者对拜登政府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报以希望,同时对美国市场不稳定的担忧消退,两方面因素作用下,海指最近回调到2880-2900点后找到支撑。该团队预测,本周新加坡股市将表现“清淡”,阻力位将是2950点,原因是中国春节假期即将到来并导致本周交易日减少,而且新加坡政府即将在2月16日公布2021年财政预算案。该团队表示,新预算案将对仍在挣扎求存的酒店业和航空业形成支撑。新加坡政府对旅游业及航空业的就业支持计划可能将会继续下去,并且会在新预算案中加强对航空业和旅游业的资金支持,但政府对表现出色的行业的支持措施将会失效或逐步取消。

当地媒体引用辉立证券研究部高级投资分析师蔡栋梁的话说,美国应对疫情冲击的援助计划有所进展,可能促使新加坡股市本周开盘走高。但新加坡当地银行将从本周起发布业绩,市场预计商业和消费者贷款将持续疲弱表现。如果实际业绩在预料之中,那么新加坡股市中的银行股表现应该会趋向淡静。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