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场首只化工ETF获批 基金经理认为化工股具备长维度投资价值

新华财经北京2月8日电(记者余世鹏) 2月8日,记者从鹏华基金处获悉,鹏华化工ETF于日前正式获批,该基金是全市场首只化工ETF,拟采用被动式指数化投资方法,拟通过跟踪沪深两市优秀化工公司股票,把握化工产业的发展投资机遇。对此,鹏华基金量化及衍生品投资部基金经理闫冬发指出,因业绩确定、估值较低,使得化工股在2021年以来取得了较好涨幅,龙头优势日益凸显,也具备长维度投资价值。但考虑到化工子行业较多,且各子行业逻辑差异较大,通过行业指数基金参与是比较好的选择。

闫冬表示,根据1月份公布的2020年业绩预告,化工企业业绩在所有行业中排在前列;从估值角度看,化工企业的估值在所有行业中也具备优势。数据显示,从历史估值来看,目前消费和科技估值排在历史分位的80%甚至90%以上,而化工估值仅处在历史分位在50%左右。业绩确定、估值较低,这些因素使得化工股2021年年初以来涨幅居前。预计2021年二季度化工上市公司业绩依然有望保持良好,目前或仍是布局化工股的好时机。

展望后市,闫冬表示,未来一段时间内,国内流动性预计仍会维持相对宽裕,但大部分商品价格在上升,通胀可能会有所温和上升。目前,化工领域的上市公司周期性越来越弱,未来关注点主要是他们的成长性。待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化工品还有可能呈现出消费属性,化工板块是具备全年甚至更长维度投资价值的。

具体投资建议上,闫冬表示,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化纤中的涤纶长丝和粘胶短纤品种,农化领域中的复合肥、尿素、草甘膦、草铵膦,大炼化、氨基酸等领域。目前个别公司涨幅过快,略微有些透支未来的空间,如果业绩不达预期,可能会有所回调。但化工大部分公司估值并不高,依然有很多低估值公司值得布局。同时,因化工子行业较多,而且各子行业逻辑差异较大,对大多数投资者而言是较为陌生的。而且近年来,化工行业的格局发生了较大的变化,龙头的优势日益凸显,所以通过行业指数基金参与化工行业是比较好的选择。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