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500】新华500指数本周涨2.11% 银行股表现强势

新华财经北京2月5日电(记者闫鹏)本周新华500指数(989001)震荡上行。截至5日收盘,新华500指数报5806.06点,本周上涨2.11%,成分股合计成交2.47万亿元。

XxjccbC007025_20210205_CBMSN0A002.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日K线图

在经历上周回调之后,本周A股市场展开震荡,上证指数3500点得而复失。总体而言,深市表现强于沪深,创业板指表现较为活跃。

从盘面表现来看,资金回流前期抱团主线,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行业迎来反弹,同时银行、房地产、钢铁等顺周期板块走强,国防军工、有色金属等前期热点题材概念则展开持续调整。

与上一周相比,投资者观望情绪有所升温,周内沪深两市日均成交额下滑至9090亿元。相比之下,作为外资流入A股的风向标,北向资金连续五个交易日抢筹,在本周累计净买入253亿元。

近期,盘中行情变化迅速,个股分化较为严重,而且时有白马股出现闪崩跌停。国盛证券分析,当前干扰市场短期走势的核心因素仍来源于流动性偏紧预期。当前从Shibor利率走势看,流动性趋紧有所缓解,但考虑春节临近,做多动能衰减,限制市场整体风险偏好。

值得注意的是,Wind数据显示,2021年1月新发基金规模逾4900亿元,其中权益类基金募资规模超4500亿元,刷新单月发行规模历史纪录。分析人士指出,随着新发基金带来的增量资金逐步建仓,这将对后市行情形成有力支撑。

XxjccbC007025_20210205_CBMSN0A001.png

图为新华500指数(989001)各行业所占权重

新华500指数由国家金融信息平台“新华财经”发布,新华指数(北京)有限公司运营维护,指数度量A股主要大中市值股票价格水平。目前,新华500指数市值覆盖率超过64%,保持较高市场代表性,提高了信息技术、工业、医药等行业权重,可有效跟踪中国经济结构转型升级进程。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