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发布】证监会发布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规定

新华财经北京2月5日电(记者闫鹏、马悦然)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5日通报,证监会正式发布施行《关于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管理制度规定》(简称登记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上市公司内幕信息知情人登记和报送行为,加强内幕交易综合防控。

据介绍,登记管理制度主要修订内容有四项:一是根据新证券法进一步明确内幕信息知情人、内幕信息的定义和范围;二是规定董事长、董秘等应当对内幕信息知情人档案签署书面确认意见,要求上市公司根据重大事项的变化及时补充报送相关内容信息执行人档案和重大事项的进程备忘录;三是授权证券交易所对上市公司内幕知信息知情人的档案填报所涉的重大事项的范围、填报具体内容、人员范围等作出具体的规定;四是要求证券公司、律师事务所等证券服务机构协助配合上市公司及时报送内幕信息的知情人档案及重大事项进程的备忘录,并对相关的信息进行进一步核实。

高莉表示,下一步证监会将继续贯彻“建制度、不干预、零容忍”的工作方针,不断完善内幕交易的防控机制,依法严厉打击内幕交易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的良好正常秩序。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