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壳牌2020年四季度利润大幅下滑87%

新华财经伦敦2月4日电(记者杨海若)荷兰皇家壳牌4日公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2020年第四季度调整后收入(关键利润指标)为3.93亿美元,相比2019年同期的29.3亿美元暴跌87%。

同期发布的全年未审计结果显示,该公司全年利润为48亿美元,相比2019年的165亿美元大幅下跌71%,为2005年合并以来的最差表现。

壳牌表示,与2019年第四季度相比,2020年第四季度的结果反映了石油和液化天然气的价格、产量和炼油利润率均在下降。

但该公司表示,强劲的现金流和良好的财务表现使其有信心恢复支付更高的股息,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将股息提高4%至每股17.35美分。

壳牌首席执行官范伯登说:“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采取了强硬但果断的行动并表现出高度的韧性。我们将在走出2020年时拥有更强大的资产负债表。”


编辑:高二山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高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