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两市探底回升沪指跌0.44% 快手概念股午后走强

新华财经北京2月4日电 沪深两市4日集体低开,盘初指数短暂上扬,随后逐步走弱,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双双下挫跌逾2%,午后两市逐步企稳,跌幅有所收窄。截至收盘,沪指跌0.44%,报收3501点;深成指跌0.84%,报收15105点;创业板指跌0.72%,报收3200点。

热点板块

盘面上,快手概念、医美概念、银行、石油矿业开采、石墨电极等少数板块飘红,贵州茅台大涨5%,股价突破2300元;养殖业、稀缺资源、大豆、钴、小金属概念、农业种植、有色冶炼加工板块跌幅居前。

盘面解读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表示,随着经济持续复苏,新一轮经济扩张周期将开启,上市公司盈利仍在加速修复,2021年A股盈利驱动将逐步替代估值驱动,优质公司的盈利驱动会更为明显。在可选消费与服务、有色金属、高端装备等行业领域类,随着经济景气度上升,具备“高资产壁垒”属性的公司,将更加充分地受益于经济回暖,需求的改善将体现为企业盈利的强劲增长或持久景气。

光大证券认为,业绩不俗且估值合理的中等市值蓝筹品种成为资金布局的焦点。随着春节的临近,预计市场交投将趋于平淡,但个股的机会可能会交替反复。 

消息面上

中汽协:1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54万辆 同比增长31.9%

中汽协:根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的重点企业旬报情况预估,2021年1月,汽车行业销量预计完成254万辆,同比增长31.9%;细分车型看:乘用车销量预计完成207万辆,同比增长28.4%;商用车销量预计完成48万辆,同比增长50.1%。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病例30例 其中本土病例17例

国家卫健委数据显示,2月3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30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3例(北京5例,福建3例,广东3例,上海2例),本土病例17例(吉林8例,黑龙江4例,上海3例,河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1例,为境外输入病例(在上海)。

编辑:丁晶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