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拉拉:新春拉货节订单量同比增约60% 装修建材等订单遥遥领先

新华财经北京2月3日电 (记者沈寅飞) 货拉拉3日公布2021新春拉货节数据,今年新春拉货节参与人数较往届明显增多,总参与人数达到700万,其中接单司机达到50万人以上,下单用户突破650万人。同时,本次拉货节订单量亦增势明显,较去年新春拉货节增长60%左右,总完单里程长达38408万公里,相当于往返月球500趟。

据悉,此次货拉拉2021年新春拉货节于1月11日开启,2月2日结束。货拉拉统计数据显示,在活动期间的TOP10货物类型中,装修建材、物流快递、食品生鲜、小商品等订单遥遥领先。与上个月同时段环比,食品生鲜、物流快递、家具、小商品、花卉类单量增势明显,其中食品生鲜增幅最大,达16%以上。在近期受到新冠疫情影响较严重的河北,其他货物订单陡降,唯有食品生鲜类订单依然保持正增长。

从活动期间的城市货运情况来看,珠三角广州、深圳、东莞、佛山四座城市完单量占全国总完单量的三分之一左右,广州的总完单量依然独占鳌头。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新春拉货节期间,深圳完单最多的货物类型为物流快递类,而非以往常居榜首的电子产品类。

货拉拉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的金秋拉货节和新春拉货节都是货拉拉的年度重头戏,也是货运行业的“大趴体”。预计今年春节假期,中大型城市的货运市场下行趋势会放缓,或将继续保持活跃。


编辑:罗浩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罗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