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私募信心指数回落 市场情绪回归谨慎

新华财经上海2月2日电(记者 王鹤)私募基金经理信心指数继上月创新高后明显回落。私募排排网2日发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2月融智·中国对冲基金经理A股信心指数为113.22,环比下降11.15%。

1月最后一周市场关于春节行情提前结束的担忧开始升温,私募基金经理对待后市态度回归谨慎。

从私募的仓位来看,目前股票主观多头策略型私募基金的平均仓位为79.00%,相较于上月出现下降,但仍处于历史高位水平。

具体仓位分布方面,调查结果显示,中高仓位的私募基金数量较上月变化不大,仓位在5成及5成仓以上的私募基金占比95.30%。其中16.78%的私募目前处于满仓状态,相比上月下降3.22个百分点;80%以上(不含满仓)区间的私募占比48.32%,相比上月55.71%下降7.39个百分点;50%至80%(不含)区间的私募占比30.20%,相较上月20.00%上升10.20个百分点。

仓位在8成以上的私募数量减少,中等仓位的私募数量增加,可以看出基金经理开始理性对待后市行情。

对2月份行情的看法,从趋势预期信心指标来看,基金经理中持乐观和中性的私募比例变动较大,持极度乐观、悲观和极度悲观的私募比例变动较小,其中极度悲观的基金经理数量零封六个月后转为1。

对2月份仓位的增减计划,A股市场仓位增减投资计划指标值为107.38,相比上个月环比下降0.11%,其中67.11%的基金经理选择维持现有仓位不变,22.82%的基金经理打算增仓或大幅增仓,较上月比例继续提升,剩余10.07%的基金经理计划减仓或大幅减仓。 


编辑:林郑宏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林郑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