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财经】受美国股市波动影响 海指周一继续走低

新华财经新加坡2月1日电(记者李晓渝) 受美国股市波动等因素影响,新加坡股市投资者持谨慎态度,1日海指继续走低。

当天,富时海峡时报指数低开,开盘报2888.75点,午休前突然从接近2870点的位置快速拉升至2900点,下午海指基本在2880-2900点之间震荡,最终收跌0.21%,而前一交易日海指下跌0.61%。当日最高报2901.78点,最低报2873.77点,最终收于2896.32点。

富时系列各个指数中,富时新加坡交易所亚洲Shariah 100指数(FTSE SGX Asia Shariah 100)上涨1.82%;富时海峡时报整体指数下跌0.21%;富时凯利板指数下跌0.65%;富时海峡时报中国指数上涨0.75%;富时海峡时报消费品与服务股指数下跌0.622%;富时海峡时报微型股指数上涨0.47%;富时海峡时报大中型股下跌0.25%;富时海峡时报中型股指数下跌0.32%;富时海峡时报小型股指数上涨0.43%。

数据显示,周一新加坡股市成交量约22.3亿股,成交额约14.4亿新元(约合人民币69.96亿元)。收涨股票234只,收跌股票239只。

马来亚银行金英证券分析师表示,从技术面上讲,海指动能指标释放短期走软信号,暗示海指可能测试其50日移动均线切入位2886点,下一个支撑位在2840点,而上方阻力位在3020点。

金融信息公司埃信华迈(IHS Markit)公布的最新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1月新加坡制造业连续第4个月处于扩张状态,PMI从2020年12月的55升至55.9,在报告涉及的7个东盟国家中最高。

DailyFX策略师杨燕表示,亚太股市本周开局低迷,美国股市周五大幅下挫。标准普尔500指数、道琼斯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1.93%、2.03%和2.00%,近93%的股票收低。散户交易员和对冲基金之间围绕多只被大量做空的美国股票展开的争斗,似乎引发了波动率飙升,随后出现了股市回调。但深入观察可能会发现,市场估值已达到不可持续的水平,调整的时机已经成熟,任何事情都可能被视为触发这一调整的因素。各国股市似乎已经反映出了对疫苗推出、财政刺激、通货再膨胀和另一个看似乐观的财报季的乐观情绪,而变异毒株和全球范围内延长封锁措施等因素可能意味着未来几个月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

当地媒体引用SITI 8基金管理公司董事萧玮恩的话说,美国股市的空头逼仓现象,导致市场担心对冲基金脱售其他股票以抵消损失,引起全球股市波动。尽管美国一些证券行已实施某些限制试图稳住局面,但这股恐慌仍不知道会持续多久。他认为,视该事件的冲击程度多大而定,市场情绪可能继续受到影响,而美股波动也可能感染到全球股票指数。萧玮恩指出,另一个投资者本周关注的因素是美国政策的最新发展。拜登新政府正在检讨多项政策,其中对华政策备受瞩目投资者也将聚焦美国国会对经济刺激配套的辩论。股市分析师颜子玮则表示,海指已从冲击3050点的位置回落,但他预测海指未来跌幅有限。颜子玮表示,大局未受影响,疫苗方面有利好消息传出,目前的跌势应该是技术性调整。随着全球股市出现震荡,海指本周可能持续波动,但预计只会巩固或稍微下行,幅度不会像美国与香港那么大。


编辑:王媛媛


声明:新华财经为新华社承建的国家金融信息平台。任何情况下,本平台所发布的信息均不构成投资建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媛媛]